台灣溫泉地圖

台灣溫泉地圖 台東溫泉 花蓮溫泉 宜蘭溫泉 屏東溫泉 高雄溫泉 台南溫泉 嘉義溫泉 南投溫泉 台中溫泉 苗栗溫泉 新竹溫泉 桃園溫泉 台北溫泉

溫泉泡湯景點

新北市 ─ 金山溫泉
金山溫泉-金包里公共浴池全景
金包里公共浴池全景/老山羊部落格

金山溫泉簡介

金山溫泉位於新北市金山區,緊鄰北海岸,是台灣最北的溫泉區,金山溫泉與陽明山溫泉區同屬一脈,屬於大屯地熱帶,泉質有中性碳酸泉、酸性硫磺泉、鹼性硫磺泉、白磺;金山溫泉豐富的溫泉礦,部分濱海的泉水含有鹽,出水口達到90度,最高可達120度,經特殊處理後,導入溫泉池時則在攝氏34度至45度之間。溫泉水質略帶點酸性,氫離子濃度為0.2,屬可浴、可飲之泉質,據說金山溫泉適合皮膚敏感者使用;金山溫泉主要分為金包里溫泉、磺港溫泉以及加投溫泉三區,遊客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也因為金山溫泉的多樣性,使得金山溫泉未來發展潛力十足。

金山溫泉的歷史發展

金山溫泉開發甚早,在光緒25年就有鄉民設置營業,但卻因種種的因素,阻礙了它與時代同步的推進;金山溫泉不但有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也散發著頗富人文風味的歷史風味,早在西元1939年,日據時期台灣總督府,於現在舊金山總督溫泉現址興建二樓洋房式溫泉招待所,就已經為金山溫泉區;在溫泉館外的民居巷弄旁,仍然還保有一處公共的溫泉浴室,早期金山市區金包里街一帶,當地居民舊稱為「金包里溫泉」,又稱「舊館溫泉」,曾經有許多類似的公共溫泉浴室,但如今多已不存,洗溫泉重地已移師到金山青年活動中心附近經營的溫泉健身館和溫泉育樂中心,不僅泉質不變,且設備更為完善,在泡完金山溫泉後,可到金包里街一嚐價廉的鴨肉,才不枉來金山走一遭。被像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現代化的溫泉設施所取代。

金山旅遊資源豐富

金山區除了有名的金山溫泉外,獅頭山公園、燭台嶼、新金山海水浴場,成為民眾在假日休閒時,金山旅遊觀光的好去處,欣賞海景及北海岸特殊地質地形,金山地區的旅館、民宿等為因應金山旅遊觀光的人潮,業者們也都越來越重視民眾的需求,為了就是讓金山旅遊、金山觀光能吸引更多的遊客來金山旅遊;更有多家旅館飯店與民宿業者使用飯店線上即時訂房系統,透過安全的線上交易,輕輕鬆鬆享受金山道地的人情味!

鄭瑄頤 匯整
地址:

新北市金山區大同里溫泉路2巷2號

營業時間:

金山溫泉育樂中心/02-24981181;上午07:00至晚上09:00;逢週一休息。
金泉溫泉/洽詢電話 02-2498-2175;上午07:30至晚上11:00;全年無休。

費用簡介:

金山溫泉育樂中心/大眾池每人NT$ 100元。
金泉溫泉/個人池@間NT$ 100元;雙人池@間NT$ 150元;家庭池@間NT$200元。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停車場:

免費停車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由台北走省道2甲線道,經陽明山國家公園即可到達金山溫泉。
2、從淡水走省道2號,經三芝、石門到金山即可到達金山溫泉。
3、國道三號:由基金交流道下,續行台2線即可到達金山溫泉。

★ 搭乘大眾運輸:
1、客運:
(1)、由台北國道客運總站搭乘國光客運往金青中心方向之班車至金青中心站或金山站即可到達金山溫泉。
(2)、由基隆火車站前搭乘基隆客運往金山方向之班車至金山站即可到達金山溫泉。

top
spa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