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溫泉地圖

台灣溫泉地圖 台東溫泉 花蓮溫泉 宜蘭溫泉 屏東溫泉 高雄溫泉 台南溫泉 嘉義溫泉 南投溫泉 台中溫泉 苗栗溫泉 新竹溫泉 桃園溫泉 台北溫泉

溫泉泡湯景點

屏東縣 ─ 四重溪溫泉
四重溪溫泉-四重溪溫泉
四重溪溫泉/xcatx

四重溪溫泉的介紹

四重溪溫泉位於屏東縣車城鄉溫泉村四重溪畔,約距車城東側5公里,是南台灣著名的溫泉區;四重溪的上游發源於內文山區,另一條上游支流牡丹溪則源自於東源山區;四重溪主流溪全長31.9公里,原是條清澈、婉約的溪流,四重溪溫泉與陽明山溫泉、北投溫泉、關仔嶺溫泉並稱為台灣四大溫泉。

四重溪溫泉的歷史

四重溪屬沉積岩分佈區,因有天然溫泉自地下湧出,古稱『出湯』;清朝同治年間沈葆禎提兵巡台,四涉溪水始抵此地因此改稱為『四重溪』;到了1895年,日本憲兵屯所曹長高橋在四重溪築有小屋,並建浴槽,逐步開發四重溪溫泉;至西元1898年,恆春廳長柳木通義為開發四重溪,並設置警察派出所、浴場之後,始有發展雛形;1917年,由於物產交換業者集資完成基礎溫泉建設,以供應浴客方便使用;至1950年正式將四重溪改名為『溫泉村』。四重溪溫泉其源頭來自虱目山麓的石縫中,水源豐沛終年不斷,四重溪蜿蜓於群山峻間,景緻秀麗,引人入勝;四重溪溫泉區有群山環繞,清靜幽雅,是著名的避暑勝地,更是台灣絕佳的泡湯去處。

四重溪溫泉泉質介紹

四重溪溫泉泉質屬鹼性碳酸氫鈉泉,四重溪水溫隨季節轉換,多在攝氏50度至80度之間,泉水中含有多量碳酸鈉物質,溫泉泉水清澈見底,屬於可飲可浴的泉質,對促進人體血液循環,緩和肌肉僵硬和紓解壓力有相當大的助益,據說常浸泡四重溪溫泉對皮膚、關節、神經等有所助益,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前往嘗試。

四重溪溫泉公園

四重溪溫泉區內有溫泉公園,公園內設有泡腳池和日式神社等設施,由環狀步道往上走就是蝴蝶谷步道,顧名思義沿路都有蝴蝶飛舞,是市民健行的好去處;四重溪溫泉區的『紅仁鴨蛋』更是當地的特產,早期四重溪的養鴨人家,將鴨子野放在溪邊飼養,因為運動及營養充足,產出的蛋黃飽滿紅潤,故取名為紅仁鴨蛋;後來四重溪當地業者以古法醃製鴨蛋,進而醃製皮蛋,利用溫泉水加工製成的紅仁鹹蛋、皮蛋,據說可以中和人體中的酸性物質,不僅提升美味,對健康也相當有幫助。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屏東縣車城鄉溫泉村

泉質資訊:

四重溪屬鹼性碳酸氫鈉泉,水溫多在攝氏50度至80度之間,泉水中含有多量碳酸鈉物質並清澈見底。

景觀特色:

四重溪為沉積岩分佈區,早年即有天然溫泉水自地下湧出,於清朝同治年間開發迄今,其泉水來自虱目山麓石縫,終年豐沛不斷,又由於該地群山環繞,故成為南台灣著名的泡湯勝地。

營業時間:

自2015年12月起,每週二固定公休。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小港交流道下,接台17線往東港行駛,經林邊至枋寮,由1號省道南行至楓港,續循台26線至車城,轉199縣道往牡丹方向行駛即可到達四重溪溫泉。
2、國道三號:由南州交流道下,接台1線轉台26線至車城,轉199縣道往牡丹方向行駛即可到達四重溪溫泉。

【搭乘大眾運輸】
1、高鐵:搭乘高鐵至左營站下車後,由3號出口搭乘墾丁快線、墾丁88列車至「車城站」下車,轉乘墾丁街車黃線(四重溪專車)至四重溪站下車。
2、台鐵:搭乘台鐵至高雄火車站下車出站後,搭乘墾丁列車至「車城站」下車,轉墾丁街車黃線(四重溪專車)至四重溪站下車。
3、飛機:搭乘飛機至高雄小港機場,由客運出口搭乘墾丁列車至「車城站」下車,轉乘墾丁街車黃線(四重溪專車)至四重溪站下車。
備註:
*墾丁快線:左營-車城,約90分車程,服務時間08:00-19:30,約30分一班車。
*墾丁88列車:左營-車城,約115分車程,服務時間08:45-20:45,約30分一班車。
*墾丁平面列車:高雄火車站-車城,約145分車程,服務時間05:00-22:30,約30分一班車。
*墾丁街車黃線(四重溪專車):車城-四重溪,約8分鐘車程。
*上述資訊若有暫停服務或維修等班次異動,不另行通知,請以屏東客運公司網頁公告為主。

top
spa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