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溫泉地圖

台灣溫泉地圖 台東溫泉 花蓮溫泉 宜蘭溫泉 屏東溫泉 高雄溫泉 台南溫泉 嘉義溫泉 南投溫泉 台中溫泉 苗栗溫泉 新竹溫泉 桃園溫泉 台北溫泉

溫泉泡湯景點

台東縣 ─ 朝日溫泉
朝日溫泉-朝日溫泉
朝日溫泉/Eva隨手拍

關於朝日溫泉

朝日溫泉位於綠島東南方帆船鼻附近(大湖滾水坪海岸之珊瑚礁中),距國民旅舍約五百公尺。綠島原名『火燒嶼』是一個充滿神秘色彩又景緻優美的島嶼,在綠島潮間帶的礁岩間有汨汨泉流湧出形成潮池稱為海底溫泉,又稱為朝日溫泉或旭日溫泉的美稱,於日治時期名為「旭溫泉」。

朝日溫泉泉質

綠島朝日海底溫泉由於海水經岩縫下滲至島嶼下方地層深處,經地熱加溫後成為熱水,再因壓力增加故湧出地面,溫度約55度,PH質5,溫泉泉質屬於硫磺鹽泉,並無濃烈臭味,可浴不可飲,帶有海水的鹹味,對人類皮膚無刺激性洗後並不黏澀,為罕見的鹹水溫泉。

朝日溫泉─世界三大海水溫泉之一

朝日溫泉極為罕見,在世界上目前僅發現三處,除了台灣綠島外在日本九州及義大利北方西里島各有一處,是世界級的稀有地質景觀頗為稀奇。朝日溫泉區設有三個圓形露天浴池及半戶外式泡湯池、大型游泳池、煮蛋區及賣區等設施,遊客可自行選擇。享受全台獨一無二的海水溫泉浴,夜晚可仰望燦爛星空,靜聽海濤聲,晨間可欣賞綠島日出。若要悠閒從容地度假,三天兩夜行程也不嫌膩,除了泡湯SPA外,也可安排體驗潛水或浮潛以及搭船進行海上環島等行程,綠島環島有許多潛點,需視海況天候、潮汐來選擇潛點,可視個人時間和預期潛點多寡來安排行程。不坊利用周休假期來這裡走一趟, 全家大小或相偕三五好友到此泡泡湯,大啖美食,感受這裡心曠神怡的好山好水及在地人的熱請款待,保證讓您滿載而歸喔!
 
潘怡樺 彙整
地址:

台東縣綠島鄉公館村溫泉路167號

泉質資訊:

溫泉泉質屬於硫磺鹽泉,無濃烈臭味,帶有海水的鹹味可浴不可飲,對人類皮膚無刺激性。

景觀特色:

屬極為罕見的海底溫泉,除了台灣綠島外目前在日本九州及義大利北方西里島各有一處,是世界級的稀有地質景觀頗為稀奇。

營業時間:

夏季(6月~9月) 5:00~02:00
冬季(10月~4月) 06:00~24:00

費用簡介:

1、全票NT$200
2、半票NT$100 (120cm以下)
3、敬老票NT$100 (65歲以上)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11線到達台東市區接富岡街,至富岡漁港轉乘新蘭嶼、長安輪或山91號氣墊船前往綠島,到達綠島後轉乘島上交通工具即可抵達朝日溫泉。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11線到達台東市區接富岡街,至富岡漁港轉乘新蘭嶼、長安輪或山91號氣墊船前往綠島,到達綠島後轉乘島上交通工具即可抵達朝日溫泉。

★ 大眾運輸:
飛機:自台東機場搭乘往綠島的班機即可到達綠島,到達綠島後轉乘島上交通工具即可抵達朝日溫泉。

※島上交通:綠島的環島交通有公車(以南寮為起點)、計程車(在機場、港口附近)以及各家飯店民宿業者合作之機車租賃等三種。

top
spa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