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溫泉地圖

台灣溫泉地圖 台東溫泉 花蓮溫泉 宜蘭溫泉 屏東溫泉 高雄溫泉 台南溫泉 嘉義溫泉 南投溫泉 台中溫泉 苗栗溫泉 新竹溫泉 桃園溫泉 台北溫泉

溫泉泡湯景點

高雄市 ─ 不老溫泉
不老溫泉-溫泉飄邈山林間
溫泉飄邈山林間/老山羊部落格

不老溫泉 簡介

不老溫泉位於高雄市六龜鄉新發村、源於荖濃溪支流不老溪的溪谷中,鄰近寶來溫泉區,不老溫泉昔日稱為「新同溫泉」,從台灣日據時代就已經開發,因為支流的關係便將溫泉命名不老溫泉,也因為源頭位在新開村所以又稱為『新開溫泉』;不老溫泉區在早年時曾蓋有數間公共浴池,但歷經風災摧毀。隨著不老溫泉的名氣越來越大,溫泉山莊的數量也越來越多,成為六龜著名的溫泉勝地。

溫泉泉質

不老溫泉泉質與寶來溫泉相近,都是鹼性碳酸泉,據傳對於身體美容有益,溫泉泉水質清澈,不僅可沐浴也可適當地飲用,不老溫泉溫度約在45℃、酸鹼值約pH7.7、含碳酸氫根離子1460ppm、鈉離子約593ppm,是中性碳酸氫鈉泉的一種,民眾來到不老溫泉可要好好體驗不老溫泉的優良泉質,不管是泡湯、SPA或是沐浴都是最好的享受。

不老溫泉區除了泡湯渡假之外,不老溫泉尚有登山健行、森林浴旅遊線可供選擇:一條是登1350公尺的美輪山,全程約需2小時20分,美輪山步道的入口在六龜不老溫泉的街上的慈祐宮旁,適合晨間健行路線,遊客可至山頂看日出,第二條是步行約40分鐘至被高雄市政府列冊為紅娘樹靈的情人樹,情人樹為兩株老榕在空中相接, 狀如互相依偎的情人,位在高雄市道133 線上,情人樹的所在地景色宜人優美,可以俯瞰整個荖濃溪谷。

林夢真 撰文
地址:

高雄市六龜區新發里

泉質資訊:

弱鹼性碳酸泉,終年適溫在43度C,水質清澈透明,可飲、可浴,具潤膚美容之功效。

景觀特色:

洗滌後皮膚滑膩,如返老還童,訛傳有長生不老的功效,故稱為「不老溫泉」。

營業時間:

六龜美崙山溫泉山莊 http://mspa.hotel.com.tw/
六龜松柏林民宿溫泉山莊 http://songbolin.hotel.com.tw/

服務設施:

交通部觀光局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電話:08-7992221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台21線:由旗山行駛台21線,至甲仙轉台20省到即可到達不老溫泉。

★ 搭乘大眾運輸:
1、客運:由六龜農會搭乘高雄客運往新開村方向之班車至頂新發站即可到達不老溫泉。

top
spa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