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溫泉地圖

台灣溫泉地圖 台東溫泉 花蓮溫泉 宜蘭溫泉 屏東溫泉 高雄溫泉 台南溫泉 嘉義溫泉 南投溫泉 台中溫泉 苗栗溫泉 新竹溫泉 桃園溫泉 台北溫泉

溫泉泡湯景點

台南市 ─ 水火同源
水火同源-水火同源
水火同源/林山景

水火同源簡介

水火同源又名「水火洞」,名列台灣七景和台南八景,幾乎是前往關子嶺必遊的景點,位於台南市枕頭山西南方,地質構造關係,崖壁隙縫常年冒出天然氣,由於天然氣及泉水從壁縫中同時流出,經點燃就形成水中火的特殊景觀。「水火洞」廣場所栽植的臘腸樹,其果實長相奇特,狀似臘腸,有毒不可採食!

水火同源特色

台南前縣長李雅樵先生立下標誌:
本縣關仔嶺,風光明媚,枕頭山麓,水石相錯,火出水中,源源不絕,水火同源,前為奇觀,是遠近馳名之觀光勝景。
易經云:故水火相逮,雷風不相悖,山澤通氣然後能變化,既成萬物也。
觀水火同源,象徵萬物成長之相容共存及做人處事之圓融和諧,雅樵遂以此景做為本縣之精神標誌。
本景觀特聘名雕塑大師楊英風教授精心設計,流暢水紋,律動之姿,映現萬物之穩靜;寫意火焰,昇騰之勢,開展生命之超越,圓形球體和天圓地方之台座,意涵人類順性不踰矩,天人合一的境界。

地址:

台南市白河區關嶺里水火洞

景觀特色:

水中火的特殊景觀,關子嶺必遊的景點。名列台灣七景和台南八景。

服務設施:

電話:06-6353226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由關子嶺溫泉區循175縣道,轉接172乙道,留意路標指引。

top
spa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