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溫泉地圖

台灣溫泉地圖 台東溫泉 花蓮溫泉 宜蘭溫泉 屏東溫泉 高雄溫泉 台南溫泉 嘉義溫泉 南投溫泉 台中溫泉 苗栗溫泉 新竹溫泉 桃園溫泉 台北溫泉

溫泉泡湯景點

苗栗縣 ─ 汶水老街
汶水老街-汶水老街美食街坊
汶水老街美食街坊/Eva隨手拍

汶水老街簡介

苗栗汶水老街位於苗6線往大湖的必經之路,大約1、200公尺長,與清安豆腐街相鄰,也是早年獅潭鄉、泰安鄉、大湖鄉的貨物集散地。台7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通車後,汶水老街的車潮不再,經「社區總體營造計畫」改造後,轉型為藝術、人文老街,提供遊客週休二日休閒遊憩。汶水老街位於汶水溪右岸,因附近的河岸地型狀似大象伸鼻喝水,故舊名「象鼻喙」。汶水溪途經鬆軟的頁岩層,溪水常夾雜許多煤層砂礫而汙濁不堪。光緒元年(1875),在此開墾的客家人,看見溪水汙濁,雨天尤為嚴重,因而以客語發音,稱此溪為「汶水溪」,附近聚落稱為「汶水」。

汶水老街特色

現今的汶水老街經過規劃轉型,已不同於早期的商業氣息,取而代之的則是各式客家傳統小吃、傳藝與特色活動,老街上巧思設計的特殊招牌、富有質感的藝術地磚,皆為傳承傳統客家文化精心規畫而成,現代藝術與傳統文化的結合,造就了汶水老街的獨特風情。汶水老街有許多具有歷史古味的老房子與招牌,各式風味餐廳與草莓園林立,每年12月至隔年4月大湖草莓盛產季,汶水老街都擠滿水瀉不通的人潮,遊客前往苗栗旅遊,可順道來汶水老街用餐逛街。
 
地址:

苗栗縣獅潭鄉竹木村汶水老街

景觀特色:

人文、藝術氣息的街坊市集,前往大湖旅遊的第一站。

餐飲特色:

草莓等特產風味小吃。

營業時間:

全日

費用簡介:

免費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遊程建議:

假日期間建議走台6線,可避開東西向快速道路的車潮

停車場:

汶水老街外的汶水橋下設有停車場。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中山高)─於苗栗交流道出口下交流道,往公館/苗栗方向行駛,後於台6線-後汶公路右轉,直行靠左上匝道接至東西向快速公路-後龍汶水線(台72線),至獅潭端交流道(北 獅潭/三灣)出口下交流道即可抵達。

國道三號(北二高)─於後龍交流道出口下交流道,往苗栗/後龍方向行駛,後於至公路(台6線)右轉,直行約650公尺後右轉台1線,續直行至東西向快速公路-後龍汶水線(台72線),至獅潭端交流道(北 獅潭/三灣)出口下交流道即可抵達。

【大眾運輸】
苗栗火車站下,轉搭新竹客運:往大湖或卓蘭班車,「汶水」站下即抵。

top
spa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