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溫泉地圖

台灣溫泉地圖 台東溫泉 花蓮溫泉 宜蘭溫泉 屏東溫泉 高雄溫泉 台南溫泉 嘉義溫泉 南投溫泉 台中溫泉 苗栗溫泉 新竹溫泉 桃園溫泉 台北溫泉

溫泉泡湯景點

台東縣 ─ 知本溫泉
知本溫泉-溫泉汨汨冒出
溫泉汨汨冒出/老山羊部落格

知本溫泉簡介

知本為位於台東市西南郊 17公里處,因溫泉而崛起,特有的縱谷地形,可以覽盡群山奇嶺之美,未經人為過渡開發的野地,更是保留了自然原味的生態區,天然溫泉更是吸引許多遊客前往的特色,知本溫泉成為台東地區最富盛名的遊覽勝地;日據時代,日人曾在知本溫泉地區建公共浴室和賓館,光復後重新修建,把賓館改為招待所,再續增建溫泉旅社,散置山邊溪畔,有青山環峙,知本溫泉是一處頗具規模、環境優美的溫泉區。

知本溫泉-東台第一景

知本溫泉位處知本溪的溪谷,早年在河床上即有溫泉汨汨冒出,知本溫泉水質屬鹼性碳酸泉,無色無味無臭,知本溫泉水溫可高達百度以上,知本溫泉水質極優,可促進血液循環、鬆弛肌肉關節、舒壓解勞,知本溫泉並素有『東台第一景』的美譽;知本溫泉區內擁有峽谷、瀑布、森林遊樂區等自然景觀,而知本溪將知本溫泉區分為內外二區,內溫泉區雖然開發較晚,但因已有五星級的溫泉觀光飯店進駐,已自成一區,而外溫泉區,各型溫泉旅館、飯店林立,不論是住宿、泡湯或SPA都非常方便。

知本溫泉的獨特風情

知本溫泉內屬於原住民聚集地,有魯凱族、排灣族等族群,所以當地販售原住民美食及各式山菜野味的食堂林立,販賣農特產品釋迦、鳳梨、洛神花等的小販也是非常多,別具東台灣獨特的風情;另外,知本溫泉區鄰近景點還有許多不可過的,例如知本溫泉、知本峽谷、白玉瀑布、清覺寺,以及新闢的知本森林遊樂區等據點,由於交通便利,加上知本溫泉風景區食宿設備良好,故遊人絡繹不絕。

知本溫泉的山林之美

知本溫泉坐擁絕佳的山林環境,讓遊客來到知本泡溫泉,同時享受到山林之美,四季之景,各有特色,春、夏、秋、冬都是泡溫泉、賞美景的好季節,還能品嘗到特有的台東美食,一舉數得,在知本溫泉風景區內體驗大自然的芬多精氛圍,解放在都市中的壓力,享受好山、好水、好景;也讓知本溫泉飯店業者相繼興起,也能讓民眾有更多的選擇,享受到更好的服務及設施。

鄭瑄頤 撰文
地址:

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龍泉路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花蓮吉安鄉轉台11線,至台東市區後即可到達知本溫泉。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花蓮吉安鄉轉台11線,至台東市區後即可到達知本溫泉。
3、台9線(南迴公路):自高雄行駛台1線,至楓港轉台9線,經大武、太麻里,即可到達知本溫泉。
4、台20線(南橫公路):自高雄行駛台22線,經甲仙、天池、啞口、關山,轉台9線至台東市區後,即可到達知本溫泉。

★ 搭乘大眾運輸:
1、火車:
(1)、搭乘北迴鐵路至台東舊火車站,轉乘往知本方向列車於知本站下車即可到達知本溫泉。
(2)、搭乘南迴鐵路至知本火車站,轉乘計程車前往即可到達知本溫泉。
2、公車:
(1)、由台東市接鼎東客運山線往內溫泉的班車,於內溫泉站下車,再依指標前進即可到達知本溫泉。
(2)、由高雄東站、屏東火車站或是楓港搭台汽客運往台東的班車,於知本站下車,再轉搭計程車前往即可到達知本溫泉。

top
spa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