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泡湯最新消息

台灣溫泉旅遊優質選 假日泡湯的好選擇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旅遊王編輯組報導
2018/12/19更新
溫泉SPA泡湯旅遊網
溫泉SPA泡湯旅遊網

台灣是個蘊藏豐富地熱資源的島嶼,全台各地有高達100多處的溫泉湧泉區,也因為擁有如此豐富的溫泉資源,使得台灣冬季泡湯文化相當盛行。且台灣從冷泉到熱泉的泉質都相當良好,並具備許多不同種類的泉質,遊客在前往泡湯後還可選擇溫泉飯店下榻一晚,享受泡湯的悠閒之感,隔日在至當地做一個深度之旅,是週休二日旅遊的好選擇。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在這邊為您整理台灣著名的溫泉景點,讓您在寒冷冬天能夠輕鬆的享受一場溫泉之旅。

看更多溫泉SPA泡湯旅遊訊息
北投溫泉/meiyin
北投溫泉/meiyin
【台北市北投、陽明山溫泉】
台北市北投及陽明山的溫泉區是台北人旅遊泡湯的好選擇之一,其溫泉區範圍廣闊,如:地熱谷溫泉、行義路溫泉、冷水坑溫泉、馬槽溫泉等,都是您旅遊北台灣的泡湯好去處。北投溫泉的泉質大約可分為白磺、青磺、鐵磺三種,白磺水色呈白、屬弱酸性,青磺酸性較強、腐蝕力高,鐵磺則因含鐵,水色呈淡紅褐色。

而陽明山馬槽溫泉屬於陽明山地熱區之一,可分為青磺泉和白磺泉,半透明的水質為酸性反應,溫度約為60℃至90℃,每逢冬季也都吸引眾多遊客上山泡湯。前往北投、陽明山地區泡湯,隔日並可安排一趟北投之旅,可順道前往陽明山國家公園、擎天崗,或前往北投溫泉博物館來一趟溫泉深度之旅,讓整趟溫泉之旅更加豐富。其中陽明山溫泉並與台南關子嶺溫泉、北投溫泉、四重溪溫泉並稱為台灣四大溫泉,是您前往溫泉旅遊的好選擇。
烏來溫泉區景色優美/Eva隨手拍
烏來溫泉區景色優美/Eva隨手拍
【烏來溫泉】
烏來溫泉位於台北縣烏來鄉烏來村的溪谷中,其泉質屬於弱鹼性碳酸泉,水質清澈透明,溫度約可高達80°C左右。前往烏來除了享受泡湯之外,更可以在這邊感受泰雅族原住民的熱情,在烏來老街飽餐一頓山地的佳餚、溫泉蛋等當地美食,更可前往周邊的旅遊景點,如:烏來特定風景區、雲仙樂園、內洞森林遊樂區和烏來瀑布等,都是您前往烏來泡湯的好選擇。

【金山萬里溫泉】
金山萬里溫泉包括金包里、磺港及萬里三區,擁有獨特的海底溫泉,所以在這裡可以享受「泡溫泉、賞海景」的樂趣。
【台南關子嶺溫泉】
關子嶺溫泉位於台南縣白河鎮,每年都是台灣冬季泡湯遊客所選之一,因為其特殊的泉質是國內少數的泥漿溫泉,因此被列為國寶級的黑色溫泉。關子嶺溫泉夾帶地下岩層泥質與礦物質,泉水呈現灰黑色,其泥漿水經過這些天然熱源加溫後滑膩且帶有濃厚的硫磺味,浸泡後全身舒暢,而且洗後可令皮膚有柔滑感覺,是許多遊客愛好的溫泉之一。

【屏東四重溪溫泉】
四重溪溫泉位於屏東縣車城鄉溫泉村四重溪畔,是南台灣著名的溫泉區,其泉質屬鹼性碳酸氫鈉泉,泉溫隨季節轉換,多在50°C至80°C之間,內含多量碳酸鈉物質,溫泉泉水清澈見底,與陽明山溫泉、北投溫泉、關仔嶺溫泉並稱為台灣四大溫泉。而遊客在結束四重溪溫泉的泡湯行,可考慮前往恆春墾丁,享受南台灣微暖的冬季陽光,感受墾丁大街的熱情,讓整趟溫泉之旅更加溫暖有趣。
礁溪湯圍溝溫泉免費泡腳池/Eva隨手拍
礁溪湯圍溝溫泉免費泡腳池/Eva隨手拍

【宜蘭礁溪溫泉】
宜蘭礁溪溫泉是北台灣遊客的泡湯的愛好之一,位於台北後花園的宜蘭,讓前往礁溪溫泉泡湯的遊客能夠享受另一種原野風情。而礁溪溫泉屬於碳酸氫鈉泉,泉質色清無臭,泉溫約58℃,且富含鈉、鎂、鈣、鉀、碳酸離子等礦物質成分,洗後皮膚光滑柔細不黏膩,是東台灣泡湯的好選擇。而在礁溪享受完泡湯後可考慮前往宜蘭有名的羅東夜市,品嘗當地的美食小吃,並可搭配草嶺古道的古道行,將宜蘭好好暢遊一番。

 【台東知本溫泉】
台東知本溫泉一直是東台灣遊客在冬季旅遊泡湯的好選擇,知本溫泉水質屬鹼性碳酸泉,無色無味無臭,水溫甚至可高達百度以上,泉質極優,素有「東台第一景」的美稱。也因為知本溫泉內擁有峽谷、瀑布及森林遊樂趣等許多自然景緻,當地並是原住民的聚集地,因此造訪其中除了享受當地的溫泉。更別忘了感受當地原住民的文化與熱情,且台東北上可至花蓮,南下可往墾丁,在享受完泡湯後可前往花蓮或者墾丁旅遊,讓整個東台灣之行能更多的體驗。
top
spacer
spa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