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泡湯最新消息

【泡湯資訊】潤滑凝脂美人湯(二)~東埔、寶來、不老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旅遊王編輯組報導
2015/11/21更新
南投東埔、高雄寶來、不老溫泉水質含有碳酸氫鈉成分,對皮膚有有軟化角質層、滋潤功能,於是有「美人湯」的稱號,也稱為鹼性泉的碳酸氫鈉泉,以 pH質在 7.0~7.4的弱鹼性微溫浴,對身體的保養最佳,除了可清潔皮膚,去角質,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作用外,還有降低體溫的清爽感覺。全台碳酸氫鈉泉除了烏來溫泉、礁溪溫泉、知本溫泉之外,還有南投東埔、高雄寶來、不老溫泉也都屬於潤滑凝脂『美人湯』泉質。
東埔吊橋/老山羊部落格 提供
東埔吊橋/老山羊部落格 提供

東埔溫泉位於南投縣信義鄉,是全國知名的溫泉聖地,鄰近玉山國家公園及許多遊憩景點,是登玉山的路徑之一,也是旅遊觀光的熱門景點。東埔溫泉泉質屬弱鹼性碳酸氫鈉泉,其PH值為7.5至8.5 之間,溫度維持在攝氏48度左右,水質透明可浴可飲,有消除疲勞、促進健康等效用。東埔溫泉區位於玉山景觀路旁,是八通關古道必經之處,附近尚有聞名的彩虹瀑布、情人谷,以及八通關古道上的父不知子斷崖、雲龍瀑布、乙女瀑布等勝景,均值得一遊。南投信義鄉有「梅之鄉」的美名,除了梅酒、梅子大餐和各種梅製品外,還有葡萄、愛玉、茶葉和香菇等都是最佳拌手禮喔!

高雄六龜鄉遊客中心/老山羊部落格 提供
高雄六龜鄉遊客中心/老山羊部落格 提供

寶來溫泉區位於南橫公路西段要衝,寶來溫泉區的溫泉泉質清澈透明,是藉由地熱原理所形成的溫泉區,屬碳酸氫鈉泉且水中富含礦物質,酸鹼值約在7左右,泉溫約攝氏60度,泉色透明清澈、無色無味,據說有活絡筋骨、養顏美容、維護免疫系統等功能,不僅可以泡湯還可以飲用,是可浴可飲的良質溫泉。
寶來溫泉區是前往南橫的必經之地,加上遊樂區的開發已發展成為南台灣一個重要的旅遊風景名勝,交通便利加上寶來溫泉泡湯的環境剛好位在荖濃溪往南橫公路旁,四周溫泉渡假山莊林立、市街發展相當繁榮,旅館中有SPA大眾池、情人湯屋、日式風呂等等泡湯設施,讓寶來溫泉區發展成為一個泡湯休閒的好去處。

高雄寶來荖濃溪/鄭惠文 提供
高雄寶來荖濃溪/鄭惠文 提供

不老溫泉位於高雄縣六龜鄉新發村,源於荖濃溪支流不老溪的溪谷中,溫泉為弱鹼性碳酸泉,泉質極佳,無色無臭,除了可供沐浴之用外,也可充當飲料,但是只可適量。不老溫泉由於地處偏僻山中,遊客並不多,不老溫泉區至今仍保有原始的形態,以及寧謐的氣氛。目前在荖濃溪的河階台地上已設有不老營地,可供露營、烤肉。
不老溫泉就位於距離寶來溫泉區大約2公里至3公里路程,因為源頭位在新開村所以又稱為『新開溫泉』,不老溫泉三條旅遊線一條是登1350公尺的美崙山,全程約需二小時二十分,最好列為晨走路線,遊客可山頂看日出,第二條是步行40分鐘至情人樹,最後一條則是山莊到雙人瀑布的路線,景色相當優美喔!


【泡湯資訊】潤滑凝脂美人湯(一)~烏來、礁溪、知本
【泡湯資訊】拿卡西的故鄉,硫磺之湯~北投、陽明山

★ 更多豐富、完整的台灣溫泉旅遊資訊請上「溫泉SPA泡湯旅遊網」查詢:http://hotspring.network.com.tw/

 
top
spacer
spa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