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美食

德國向來以豬腳、香腸、麵包及啤酒聞名於世界,每個到法蘭克福旅遊的人第一個想到的美食都離不開這幾種,但其實德國還有很多的美食可嚐;從前的德國人,飲食較喜好清淡,烹煮方式大多以清煮或是燉製為主,後來許多來自世界各國的美食專家聚集到德國,使得德國人脫離了傳統料理方式,漸漸轉成多變美味的路線。現今的德國料理,除了美味之外,還有非常強烈的地區特色,同樣的食物在每個區域所吃到的感覺真的大不相同,若是有機會遊德國法蘭克福,一定要嚐嚐各個區域的美食,保證會讓人留戀不已。

法蘭克福香腸

德國盛產的香腸,初估就約有1500種,每個地區皆自產香腸,可以想像光是使用香腸做為料理就能有不少的變化。大部分的香腸都是以地區命名,這也表示香腸內所添加的調味香料即為該地所特有,再加上每個區域喜好的料理方式不同,這也是為什麼到每個地區所吃到的香腸味道皆不相同的原因,而法蘭克福香腸則大部分使用水煮的方式來料理,其製作過程相當嚴格,是世界上深受歡迎的香腸之一。

馬鈴薯

馬鈴薯為德國人的主食,供應其一天所需攝取的澱粉量。在德國地區馬鈴薯的種類就高達30多種,且不同種的馬鈴薯還會區分出各自適合的烹調方法,由此亦可看的出來德國人對於馬鈴薯料理的堅持。常見的簡易料理方式有:炸薯條、水煮切片、整顆烘烤等,另外像是馬鈴薯泥、炒馬鈴薯塊、馬鈴薯冷盤沙拉或是馬鈴薯燉煮料理這類的,也是德國人常做的馬鈴薯料理。

德國豬腳

德國人愛吃豬肉,所以使用豬肉發展出來的料理也相對的比較多,德國豬腳則為其中一種。聞名全球的德國豬腳,是德國巴伐利亞的傳統美食,豬腳強調外皮酥脆,肉質鮮嫩。德國豬腳的製作非常耗時費工,只取用豬的前蹄來烹煮,以白酒及香料下去調味,再經過多個步驟而製成。通當吃德國豬腳經常會搭配德式酸菜(SAUERKRAUT)及德國的黑啤酒,這類型的搭配讓豬腳的口感更佳且更順口,是您來法蘭克福旅遊時,千萬不可錯過的德國料理。

麵包

德國的麵包有兩種,一為不加甜餡的麵包,另一種為以全麥為基底所製作的麵包,通常會添加一些核桃、胚芽、黑麥、葵花子等;雖然也有白麵包,但德國人較不喜歡。一般德國麵包共可分為下列幾種:
●裸麥麵包(Landbrot/Bauernbrot):以裸麥粉、黑裸麥粉與其他雜糧或穀類製成的麵包。
●酸麵包(Sauerdough Bread):麵糰裡加入一種以酵母、麵粉和水一起發酵而成的酸麵種,所以嚐起來會有一股淡淡的酸味,口味特殊。
●白麵包(Wezenkeimagebacke):以白麵粉為主所製成的麵包,在歐洲各國都相當普及,有點類似台灣的白吐司。
●甜點麵包(Plunder):麵包內加入非常多的奶油、牛奶、蛋與糖,口味香甜酥軟,可當成甜點或早餐食用。

德國啤酒

德國的啤酒於世界相當有名,於每年9月底到10月初皆會在慕尼黑舉行慕尼黑啤酒節,這個節日使得慕尼黑的啤酒聲名大噪。德國的啤酒口味非常的多,有的低酒精濃度,口感清爽;有的色澤清澈,口感甘甜;有的更是高酒精含量,口味濃烈,非常值得喜愛啤酒的旅客親自來體驗種啤酒的滋味。

法蘭克福蘋果酒

法蘭克福蘋果酒的酒精濃度較低,喝完不會感到疲憊,且曾促進血液循環,至今已有250年的歷史。

青醬(Gruene Sosse)

除了上述著名的德國料理之外,青醬更是法蘭克福當地特色美食之一,是採用小香芹、香葉芹、小香蔥、蒔蘿、酸漿草、龍篙、疏璃苣、水田芥、檸檬草及拉維紀草等食材製成的醬汁;德國人亦會拿這種醬汁來煮馬鈴薯吃,來法蘭克福旅遊可前往嘗試看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