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旅遊

旗津貝殼館

旗津貝殼館 / 旅遊王攝影組

旗津貝殼館簡介

旗津貝殼館位於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三路、旗津海岸公園遊客中心二樓,是目前東南亞最大的貝殼館,由黃葛亮先生捐獻出多年的珍藏,慢慢架構出這間世界稀少貝殼館;高雄旗津貝殼館佔地約為60坪,展出世界最大的二枚貝,口蓋角質呈圓形的龍宮貝、活化石的鸚鵡螺、珍貴的象牙貝以及各種色澤光采、鮮豔難得一見的貝殼,讓來到高雄旗津貝殼館的民眾大開眼界。

旗津貝殼館-館藏介紹

旗津貝殼館館藏約有2000種左右的貝殼,身價最高為寶螺科的「五大天王」,有「天然潛水艇」稱號的鸚鵡螺,目前全世界約有4到5種,在旗津的貝殼館就囊括了3種﹔而堪稱貝殼中的巨無霸的「二枚貝」,產在南太平洋、菲律賓、澳洲,体積的龐大與重量令人側目,現場就有一座70多公斤的二枚貝;高雄旗津貝殼館除了貝殼展示外,還有螃蟹展示區,200多種的螃蟹種類相當豐富,讓來到高雄旗津貝殼館旅遊的民眾更了解海洋生態。

旗津貝殼館-彩虹教堂

2015年,有婚紗業者相中這裡緊鄰海邊的美麗景緻,因而向觀光局承租貝殼館進行改造工程,耗費上千萬元打造婚紗攝影基地,且在戶外設置了一座「彩虹教堂」,並在教堂裝置周邊蓄水,與遠方的海面呈現海天一線的浪漫美景。七彩繽紛的地景裝置也吸引不少民眾前往參觀,業者也將空間免費開放,與大家一同分享旗津的美。

旗津旅遊-旗津海洋公園

旗津風景區中的旗津海岸公園是高雄市最大規模的海岸公園,建於民國82年,佔地約為45公頃,規劃有旗津海水浴場、自然生態區、越野區和觀海景觀步道區,將公園分為高密度和低密度區,建築都是採用白色和藍色搭配,讓公園的景觀能和藍天、深海融為一體,感受自然優美的景致;旗津海岸公園最具特色的在於觀海平台,由15根長約15公尺的柱子支撐著觀海平台,從海岸延伸至海中,民眾可站在觀海平台上欣賞海浪的壯麗景色,海天一色的景觀令人心曠神怡;旗津海岸公園景觀步道長約1公里,兩側分別是腳踏車步道和旗津西海岸沙灘,民眾可騎著單車不僅可欣賞到海岸景色,黃昏十分更可以感受落日情懷

旗津旅遊

民眾來到旗津風景區旅遊,從鼓山渡輪站搭乘渡船到達旗津渡輪站後,除了可沿著旗津老街前往旗津天后宮和旗津海岸公園、旗津貝殼館以外,還可前往旗後山的旗後砲台、旗津燈塔、高字塔、旗津海水浴場等等,也別忘了在海產街品嘗俗又大碗的美味料理喔!
林夢真 撰文

營業時間:

上午10:00至下午05:00;週一休館。
高雄旗津貝殼館/洽詢電話 07-5718920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中山交流道下,接漁港北路,遇新生路左轉直走沿路標指示往過港隧道即可到達高雄旗津貝殼館。

鄰近景點

旗津風車公園
旗津海水浴場
旗津天后宮
旗津海岸線自行車道
旗津風景區
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
棧貳庫KW2
香蕉碼頭
舊打狗驛故事館
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