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旅遊

祥儀機器人夢工廠

祥儀機器人夢工廠 / mylovefamily.tw

祥儀機器人夢工廠 簡介

位在桃園的祥儀機器人夢工廠,於1980年以傳統齒輪產業起家,本著對於精密機械設備的品質要求,已是許多國際大廠的合作供應商,目前也是全球最大的DC微小馬達齒輪箱製造廠。而後在2005年與日本公司合作研發,將機器人與益智娛樂結合,至今已開發30幾種類型的機器人。為了推動機器人教育,祥儀在桃園打造一個適合寓教於樂的孩子天堂,這裡除了介紹機器人演進史、各類機器人、參觀製程之外,還有讓小朋友為之瘋狂的互動體驗區!多種造型與功能的機器人讓孩子們近距離觀察,並學習操作,體驗機器人的無限可能。

桃園地區擁有豐富多元的觀光工廠,祥儀機器人夢工廠周邊亦有許多值得一去的親子景點,包括可口可樂博物館、南橋桃園觀光工廠、巧克力共和國等,都是熱門的觀光工廠,鄰近的虎頭山公園更是讓孩子放風玩耍的好去處;玩了一整天後肚子也餓了,不妨走一趟桃園夜市,讓眾多美食攻佔你的胃!
陳怡臻 彙整

營業時間:

平日:每週二至週五 09:00-17:00
假日:週六、日及國定假日 09:00-17:30
*每週一休館,如遇國定假日則順延;如遇特殊假期請電洽詢問。
*如遇維護休館或因營運需求彈性調整營業時間,將另行公告於官網。

服務設施:

【導覽服務】
平日:採預約制,團體20人以上接受預約,請於5日前電洽預約
假日:採定時導覽,10:00、13:00、14:00、15:00(以現場購票為主)
*導覽時間約為90分鐘

費用簡介:

1. 全票:250元,適用於10歲(含)以上民眾
2. 優待票:200元,適用於4-9歲兒童、身心障礙者及其陪同者(一名)、65歲以上本國籍民眾
3. 免票:3歲以下孩童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 火車:搭乘台鐵至桃園站後轉乘計程車,車程約15分鐘即可抵達祥儀機器人夢工廠。
2. 客運:於桃園車站前搭乘桃園客運(桃園-三峽)路線公車,於「大智路口站」下車,步行約2分鐘即可抵達;於桃園車站後站搭乘免費公車(後站藍線),於「住都飯店站」下車,步行約2分鐘即可抵達祥儀機器人夢工廠。

鄰近景點

可口可樂世界
南僑桃園觀光工廠
桃園軌道願景館
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
虎頭山公園(奧爾森林學堂)
中國家具博物館
眷村故事館
忠烈祠(桃園神社)
桃園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