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景點

台南-千佛山菩提寺

千佛山菩提寺-全台最大坐佛像 全台最大坐佛像 / 旅遊王攝影組
千佛山菩提寺-千佛山菩提寺 千佛山菩提寺 / 旅遊王攝影組
千佛山菩提寺-千佛山菩提寺 千佛山菩提寺 / 旅遊王攝影組
千佛山菩提寺-千佛山全台最大坐佛 千佛山全台最大坐佛 / 旅遊王攝影組
千佛山菩提寺-菩提寺中庭 菩提寺中庭 / 旅遊王攝影組
千佛山菩提寺-千佛山菩提寺 千佛山菩提寺 / 旅遊王攝影組
千佛山菩提寺-千佛山菩提寺許願池 千佛山菩提寺許願池 / 旅遊王攝影組
千佛山菩提寺-千佛山望大潭埤 千佛山望大潭埤 / 旅遊王攝影組
千佛山菩提寺-千佛山菩提寺 千佛山菩提寺 / 旅遊王攝影組
千佛山菩提寺-千佛山菩提寺觀景台 千佛山菩提寺觀景台 / 旅遊王攝影組
千佛山菩提寺-千佛山菩提寺不二門 千佛山菩提寺不二門 / 旅遊王攝影組

千佛山菩提寺簡介

千佛山原地名香洋山,又叫大潭山,原為台南軍人公墓所在地,千佛山方丈白雲老禪師,於台南市關廟區山水僻靜處,開創了菩堤寺。當年老禪師晉山之時,見菩提寺周圍群峰簇聚有若千佛,故將菩提寺所在地取名為千佛山。位於群山之間的菩提寺,山麓前一座18公頃的大潭埤,映照著樸素莊嚴的寺院建築。山巔上高達八丈四尺的釋迦牟尼佛,以及全台首座金剛經塔,更是千佛山的精神地標。

千佛山菩提寺特色

全台最大的釋迦牟尼坐佛像
這尊全台最大的釋迦牟尼佛坐姿像,高達八丈四尺,雄偉勻稱、法像莊嚴;佛像蓮花底層內設有全台唯一的古梵密壇,壁嵌999尊釋迦牟尼佛像,加上殿頂之大佛共計千尊,正符合千佛之名,而菩堤寺外周圍群山簇擁亦彷彿千佛。

亞洲最大的釋迦牟尼玉佛像
菩提寺玉佛殿,外觀如緬甸金塔,安奉著目前亞洲最大的一尊釋迦牟尼玉佛像。玉佛像高一丈零八尺,純粹由緬甸玉石所雕成,據聞在緬甸完成後歷經70年才恭迎至菩提寺三寶殿前,其背後的故事亦是一個因緣傳奇。

千佛山─青山不礙白雲飛
千佛山菩提寺寺誌:『菩提寺,依地形山勢,命名為「千佛山」,圓成林園山寺,及千千萬萬個覺悟行者之義,雖然山不高,水不深,風景平常,但也具備了有山有水的自然風格。』千佛山舊稱香洋山或大潭山,昔日墳塚處處、人煙罕至,直到寺院興建後,風貌才全然改變。創建於民國58年的菩提寺,在臨濟宗白雲禪師主持下,發展成頗具規模的禪宗叢林道場,寺院建築可觀,包括密壇專用千佛殿、內院如來殿、外院三寶殿、山門入處之天王殿、華藏殿、彌陀殿、地藏殿、準提殿等,亦設有兩座佛學院。菩提寺入口立有「菩提大道從這裡開始」的石碑,富涵禪意;高踞山頭的大佛,從民國76年開始興建,逾時12年尚完工,成為南二高台南關廟段的明顯地標。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千佛山菩提寺/洽詢電話 06-595-8106

地址:

台南市關廟區松腳里466巷1號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 下南二高關廟交流道後→往台19甲線/文衡路→台19甲線/文衡路口向左轉繼續沿著台19甲線→左轉182中山路一段至路底→接旺萊路即至千佛寺前的大潭埤。
2. 下中山高仁德交流道後→台86線東西快速道路往關廟方向→在歸仁交流道(182線)出口下交流道接182中山路至路底→接旺萊路即至千佛寺前的大潭埤。

鄰近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