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休新聞

「日月潭-阿里山」觀光巴士將復駛 兩大美景一天盡覽

2012/12/14
搭乘觀光巴士阿里山與日月潭美景可在同一天飽覽
搭乘觀光巴士阿里山與日月潭美景可在同一天飽覽
攝影 / Eva隨手拍

2012年8月因中橫公路修復停駛的員林客運「日月潭-阿里山」營運路線,將於2012年12月15日復駛,遊玩日月潭及阿里山又可暢行無阻!
日月潭及阿里山是台灣兩大知名觀光景點,也是許多國內外遊客最喜愛的景點,但並無交通工具串連,要同時前往兩處須經過層層關卡、重重轉車,非常不方便。交通部觀光局為了要讓遊客坐客運就可暢遊兩大景區,於100年國慶日正式推出阿里山日月潭客運無縫隙旅行,把阿里山及日月潭串連起來,成為完整的旅遊網絡,讓遊客往來各大景點更輕鬆自在。

阿里山與日月潭是台灣兩大最著名景點
阿里山與日月潭是台灣兩大最著名景點
攝影 / Eva隨手拍

 但8月時因豪雨造成道路坍方嚴重損毀,不得不停止運行,經過多月搶修,經評估終於可復駛通車。
日月潭與阿里山由台21線及台18線連接,全長102.5公里,每天早上8點、9點在日月潭水社遊客中心各開出1班車,行車時間約3小時,沿途可欣賞台21線新中橫公路的景致,沿途停靠日月潭向山行政中心、信義農會、和社、塔塔加等站點,中途在塔塔加休息半小時,目的地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阿里山發車前往日月潭的班車時間為下午1點、2點各1班車。遊客另可於和社站轉乘員林客運「日月潭─東埔」營運路線,前往東埔溫泉區,三大景點連成一條旅遊網,非常方便。交通部觀光局為推廣無碳旅遊,結合「台灣好行」觀光巴士與新路線,旅客不用開車就可規劃多天旅遊行程暢遊各大景區,只要搭乘台鐵或高鐵至台中站,轉搭「台灣好行-日月潭線」景點接駁公車,即可快速到達日月潭景點,玩樂一天後,可再隨自由意願轉乘「日月潭-東埔」或「日月潭-阿里山」2條公路客運路線,一路暢玩。旅程結束後,可搭「台灣好行-阿里山線」景點接駁公車到達台鐵嘉義站及高鐵嘉義站,怎麼玩都方便輕鬆!

「日月潭-阿里山」客運班車資訊請洽員林客運公司http://www.ylbus.com.tw/
阿里山旅遊、住宿請上阿里山旅遊網http://alishan.network.com.tw/
日月潭旅遊、住宿請上日月潭旅遊網http://sunmoonlake.network.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