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澎湖新鲜玩 自在乐活菊岛游

By 旅游王编辑组, TravelKing 发布日期更新时间:2015/5/13
阳光、沙滩、海洋、天人菊、玄武岩等各种元素让澎湖越来越受到全球旅人的注意,澎湖海上花火节更是近年来最具代表性的观光活动。除此之外,澎湖还有老街、古厝、眷村等人文历史风情,值得您慢慢体验。
虎井屿/kate

虎井屿/kate

澎湖拥有热情的阳光、白净的沙滩和湛蓝的海洋,以及玄武岩地质景观、仙人掌和天人菊等特色,还有古厝与石沪等珍贵文化古迹,多元的面貌非常适合安排主题旅游行程来深入体验澎湖之美。而澎湖观光也越来越受到全球旅人的注意,不仅曾获选「寂寞星球」旅游丛书之十大秘密岛屿外,2014年也列入世界最美丽海湾之一,可见澎湖的新面貌有多么令人惊艳。
澎湖海上花火节/Vivien Hsu

澎湖海上花火节/Vivien Hsu

澎湖海上花火节是近年来澎湖最具代表性的观光活动,从4月份开始长达2个月的活动期间,每周两次用最灿烂的烟火来照亮菊岛的夜空,游客可近距离欣赏绚丽的烟火、浪漫的西瀛虹桥与海湾环境相互映照之下的美丽景色,感受不一样的离岛风情。此外,现在正流行的单车慢游也是您认识澎湖最好的方式,澎湖风管处所建议的路线包括浪漫人文、生态舒活、花田古厝、蓝海烽烟等等多条路线也涵盖岛屿主要特色,喜爱自由行的旅人不妨安排脚踏车之旅,以最轻松的方式感受独特悠闲的海岛气氛。




澎湖菜宅/Eva随手拍

澎湖菜宅/Eva随手拍

比台湾发展历史更早的澎湖在许多村落至今仍有相当完整的传统风貌,如古老的咾咕石建筑、洋楼住宅、还有以咾咕石或玄武岩等当地材料所筑的围墙,当地称为「菜宅」或「宅仔内」用来抵挡东北季风侵袭,种种面貌都呈现了澎湖丰富的历史与文化特色。

澎湖县花是天人菊-澎湖有著菊岛的美称,渔业是澎湖最重要之产业,农产以花生、瓜类为主,矿产则以文石为主,更有著湛蓝见底的海湾、色彩缤纷的珊瑚群、洁白细致的沙滩、黑又雄伟的玄武岩的独特景观,一场独具人文艺术、在地风情的艺文飨宴;欢迎各地热爱海洋、向往原味的旅游达人到菊岛感受澎湖的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