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兰
>
宜兰景点
>
天送埤车站

宜兰景点

天送埤车站

天送埤车站 / Eva隨手拍

天送埤车站 简介

天送埤车站位在宜兰县三星乡的福山街,建于1921年,是三星至清水湖的中间站,当时主要以运送太平山木材为主,并同时营业载客,以便于当地居民出入。如今,火车虽已不再停驶于此,但却也没有因此荒废拆除。民国90年地方政府将其重新整修并还原当时的陈设风貌,提供游客们到此参观,而天送埤车站也是全台硕果仅存的木造车站之一。

天送埤车站-见证繁华历史的时光

天送埤车站是座非常典型的日式建筑,注重门廊、半户外空间,经整修后,完整地保存了当时车站的模样,带旅客重返当时的车站的繁华。而天送埤车站那独特宁静的朴实风貌,成为知名爱情偶像剧「下一站‧幸福」的取景拍摄之地,也因此带动了观光人潮,吸引许多游客前来参访拍照留念,至今更成为宜兰三星乡热门的观光景点之一。

来趟宜兰之旅 放慢步调感受人文气息

过去繁华的天送埤车站,如今谧静的座落在三星乡内,没有过去繁华的汽笛声,也没有人来人往的热络景象,虽一切归于平淡,但却不可抹灭那些历史的记忆。不妨来趟慢活之旅,来到这听听怀旧的老车站诉说著当时的历史故事,或到附近的长埤湖风景区欣赏美景,去清水地热见识地热能惊人的能量,戏水郊游野餐,要回程时还可去宜兰最著名的三星葱文化馆、金车威士忌酒厂带个伴手礼,替旅程划下完美的句点。

交通信息

【交通资讯】
自行开车:北宜高速公路(国道5号)罗东交流道下→直行后右转接(台7丙县道)中山路一段→续行接广兴路→至三星路一段→右转至福山街→续行后左转至福山横巷→直行即可达天送埤车站。

台铁:至罗东火车站下车→转搭国光客运(罗东-天送埤)→至天送埤站下车→步行即可达天送埤车站。

邻近景点

长埤湖风景区
玉兰村
三星青葱文化馆
安农溪自行车道
松罗国家步道
清水地热公园
张公围亲水公园
吉姆老爹啤酒工场
寒溪吊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