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兰
>
宜兰景点
>
松罗国家步道

宜兰景点

松罗国家步道

松罗国家步道的入口 / 跟著小野郎出走

关于松罗国家步道

位于宜兰县大同乡松罗村,北部横贯公路宜兰支线上,由松罗村进入步道入口,可见清澈见底的溪流,封溪后形成稀有的台湾鲴鱼成群,水中翻肚的萤火虫,令人惊艳。天然的溪瀑幽径,幽幽地蜿蜒在茂密的森林中,沿著松罗溪而上的步道全长2公里多,保有原始丰富自然生态,也是兰阳地区消暑最佳步道之一,是罗东林管处在宜兰县内已开辟的第六条国家级步道。

动植物形成丰富生态圈─松罗国家步道

松罗国家步道因位于松罗溪流域,所以松罗步道拥有其他步道无法相比的众多湿生植物、众多的附生植物、众多的水滨昆虫、鸟类,还有众多的蕨类。像是苎麻、水冬瓜、水同木、山苏、抽叶藤、毬兰、石藻....等等湿生与附生植物处处可见,而且是成群成群的发展,例如山苏就这样挂满整个树头,形成一条山苏隧道,景观相当惊人。

此外,包含鼎脉蜻蜓、无霸勾蜓、青带凤蝶、石墙蝶、数鸟、山头红、朱鹂等等这些喜爱水滨的蜻蜓、蝴蝶、鸟类等等生物,纷纷在此聚集,形成相当丰富的生态圈。漫步期间,总会有吊桥、竹桥,景观与体验都让人感觉大不相同。

松罗国家步道周边旅游

松罗步道路程算不长,沿著松罗溪而上的步道全长2.4公里步行来回只要2小时。2003年6月林务局将这里规划成为国家森林步道并对外开放,从开放以来每逢周日众多游客前来好去处,来此不仅能呼吸到新鲜的森林芬多精,也能到附近游玩,例如玉兰村、明池森林游乐区、太平山国家森林游乐区、草岭古道等著名景点到访,也能前往宜兰市区采买当地名产,有温泉空心菜、鸭赏、宜兰饼等。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全天候开放,不需申请入山证

服务设施:

管辖单位:罗东林区管理处
洽询电话03-9882514

交通信息

【自行开车】
台7线于松罗桥头右转循指标进入,行驶约0.8公里可见松罗步道停车场,停放车辆后步行约1.5公里即为松罗步道入口。

【大众运输】
于罗东转运站搭乘国光客运 [1769]、[1798]于「松罗」站下车,可于松罗南巷沿经社区后进入,或步行至松罗桥头右转,即可前往松罗步道(下车后步行至步道入口约需3公里)

邻近景点

玉兰村
长埤湖风景区
天送埤车站
梵梵温泉
三星青葱文化馆
清水地热公园
安农溪自行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