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
>
台东景点
>
阿美族民俗中心

台东景点

阿美族民俗中心

阿美族传统家屋多以茅草为顶 / 照片來源_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網站

关于阿美族民俗中心

阿美族民俗中心位于东管处都历处本部旁,占地约2公顷,为东部海岸国家风景区管理处依据日本人千千岩助太郎之手绘图,仿花莲太巴塱社祭司住家所搭建,其梁柱上木雕图案皆为阿美族太巴塑系特有图腾,园区中设有户外表演广场、可供2千人观赏的户外看台、射箭体验区、阿美族传统家屋等,并目前由Amis旮亘乐团做经营,让游客前来当神射手、DIY制作阿美族串珠、传统乐器排笛,或是欣赏阿美族传统歌舞表演,不仅成为体验阿美族文化的好去处,也是亲子景点游乐的好地方。

阿美族民俗中心─忠实呈现阿美族传统建筑特色

东海岸唯一保存阿美族屋舍的「阿美族民俗中心」,将阿美族以芧为顶、立竹为壁的传统家屋特色,以及族传统建筑的格局及用途,包括祭场、祭屋、家屋、眺望台及表演广场等,忠实重现于东管处都历本部旁。

阿美族民俗中心─阿美族特有乐器

除了逛逛特色建筑,了解阿美族的建筑之美以外,民俗中心还有部落文物展、手工艺品、特产展售、美食服务等,最后也不容错过定时的免费展演,嘹亮的歌声,搭配以阿美族特有的旮亘(竹钟)、鼻笛等乐器演奏,重现阿美族最原味的音乐。

旅游王编辑组 / 部份内容参考东管处

营业时间:

开放时间:周日至周二、周五、周六 09:00-17:00

※周三休息

服务设施:

连络电话:089-841751

● 游客中心
● 观景台
● 公厕

提供活动:

每日于11:00、14:00、15:30定时展演(现场需达10人以上)

费用简介:

免费参观

交通信息

【自行开车】
1.国道5号:由国道1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花莲富里乡接台23线,再转台11线约128.8K左转上去即可到达阿美族民俗中心。
2.国道5号:由国道2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花莲富里乡接台23线,再转台11线约128.8K左转上去即可到达阿美族民俗中心。

【大众运输】
于台东转运站搭乘〔台湾好行 | 8101A东部海岸线〕至「阿美民俗中心」站下车即可抵达。
※详细路线资讯 https://www.taiwantrip.com.tw/line/40?x=4&y=2

邻近景点

东部海岸国家风景区
泰源幽谷
美兰休闲农业区
登仙桥休憩区
东河桥风景区
东河包子
东河休闲农场
金樽游憩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