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景点

鲤鱼山

鲤鱼山步道景色 / 老山羊部落格

鲤鱼山为一低矮丘陵,形以卧鲤,位于台东市博爱路,火车站后方。从山顶可以俯瞰台东市区,视野良好。整个风景面包括山脚下的鲤鱼山公园、龙凤佛堂及忠烈祠。鲤鱼山的地质构造为卑南角砾岩,高约75公尺,是台东市区的重要地标,晴空万里时可远眺兰屿及绿岛。山虽不高却颇秀丽.大海环绕其前,颇足让登临者豁心目也,今名鲤鱼山,乃因其外形又似鲤鱼而得名。俗称卑南山,其名起自卑南街,马兰社阿美族人则称之为鲤鱼山。

鲤鱼山公园:除了亭台楼阁之外,并拥有市区最大的绿地,公园旁是广阔的体场,吸引无数市民在此运动游玩。

龙凤佛堂:位于鲤鱼山之上, 尚有龙凤塔和观音亭. 龙凤塔高八层, 来此可登高望远; 塔后山麓, 曾发现不少新石器时代的石棺,石骨等先民遗物, 目前存放于佛堂右侧, 供人参观。

忠烈祠:紧邻龙凤佛堂,为宫殿式建筑,殿内供奉为国牺牲的牌位。地处鲤鱼山脚下的鲤鱼山公园,园内有荷池、小桥、古木及一部台湾光复时期的火车头,是民众休闲活动的好地方。
旅游王编辑组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台东市区后接新生路即可到达鲤鱼山。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台东市区后接新生路即可到达鲤鱼山。

邻近景点

台东山海铁马道
铁花村音乐聚落
台东铁道艺术村
台东夜市(正气路水果街)
台东儿童故事馆
海滨公园(国际地标)
台东森林公园(黑森林)
琵琶湖、活水湖
丰源国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