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
>
台东景点
>
近黄温泉

台东景点

近黄温泉

近黄温泉(又名都飞龙温泉)位于台东县金峰乡金仑溪中游。金仑溪并不长,但是却拥三个颇具规模的温泉,下游是有名的金仑温泉,上游是都飞鲁温泉,最上游则是近黄温泉,每个温泉各有特色;而发源于南大武山的金仑溪,蜿蜒于原始的山林间,平日人迹罕至,因此溪水相当洁净,来此探访可说是结合温泉与溯溪之旅,可让人尽兴而归。

一到近黄温泉,看到那一大片的硫磺岩壁不断地冒著蒸气,令人忍不住兴奋起来,随即忘却三个小时的路程,忍不住想下去好好泡个痛快。一接近山,才发现除了岩壁外,溪畔及溪底都有温泉涌出。来访时若是枯水期,还可看到温泉由岩石中喷出,粗大的水柱喷起有一公尺之高,颇为难得一见。若是遇到雨季时期,溪水则会淹过水柱,便无法看到这个奇景。

近黄温泉属碳酸泉,泉水清澈,泉温约65度;温泉流出后常与金仑溪水调合,可适合个人需要,选择一处适合自己的池子,好好地让毛细孔喷张一下。泡完后还可到附近仔细欣赏温泉岩壁的痕迹,附近峡谷的景色也相当壮丽。

旅游王编辑组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台东市后,经太麻里市区续往南行来至金仑村,抵历丘检查哨后至巴拉奥吊桥,过桥后遇产业道路右转,再沿溪上溯即可到达近黄温泉。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台东市后,经太麻里市区续往南行来至金仑村,抵历丘检查哨后至巴拉奥吊桥,过桥后遇产业道路右转,再沿溪上溯即可到达近黄温泉。

★ 搭乘公共交通:
1.客运:自台东搭乘眄东客运往历丘方向的班车至历丘检查哨即可到达近黄温泉。
2.火车:搭乘北回线(南回线)铁路至台东火车站、金仑火车站,再步行进入即可到达近黄温泉。

邻近景点

排湾族文化艺术社区
金仑温泉
多良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