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
>
台东景点
>
土坂温泉

台东景点

土坂温泉

土坂温泉位于台东县达仁乡土坂村中的大竹高溪谷,属于大武山自然保护区的一部分。原本整段溪谷中,四处都有温泉冒出,自然形成许多温泉池,一直是土坂村民冬季最爱流连的地方。

不过因土坂温泉交通不便,知道的人就少了。因此温泉仅是当地居民的「稼私温泉」。为了方便浸泡,他们在溪谷中用水泥建了几个温泉池,极受大人、小孩的欢迎,特别是寒冷时分,温泉区是大家最常来的地方。

土坂温泉水质清澈无色无味,可浴可饮,不过泉温极高,调以大竹高溪水始能入浴。可惜经86年温妮台风横扫后,水道变更,将原有的温泉源头几乎悉数覆盖,仅余一处约摄氏40度的小池。

旅游王编辑组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台东后往大溪方向,再往土坂方向直驶即可到达土坂温泉。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台东后往大溪方向,再往土坂方向直驶即可到达土坂温泉。

★ 搭乘公共交通:
1.火车:搭乘南回铁路至大武火车站,步行约7公里即可到达土坂温泉。
2.客运:自台东搭乘鼎东客运往尚武、安朔的班车至大溪站,再步行约7公里即可到达土坂温泉。

邻近景点

排湾族文化艺术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