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
>
台东景点
>
达鲁玛克纪念碑

台东景点

达鲁玛克纪念碑

位于卑南乡的东兴村,也是台东县内唯一的鲁凯族生活区,保有特殊的族群文化及艺术的展现,东鲁凯族的达鲁玛克部落犹如山林的子民,千百年来一直以祖先的智慧守候著这传统的领域。

每年都会择期在『达鲁玛克部落』举行收获节及秋千文化祭,部落族人身著华丽的传统服饰参加,『收获祭』是鲁凯族达鲁玛克部落的传统文化,不能忘记及失传,族人为了这传统的文化祭仪,活动期间会举办『赐小米神粮』仪式感谢天神,让鲁凯族群繁衍至今。

还有那鲁凯部落的『秋千文化』,高达四层楼的秋千,鲁凯少女在空中摇曳摆荡,荡出族人的男女情怀,男友将少女从秋千上抱下来时,也正式向族人公开两人正在热恋中,总是吸引不少摄影爱好者猛按快门。

活动期间在头目的祈福带领下,进入达鲁玛克部落,接受东鲁凯族的秋千文化洗礼,不同的年龄及性别都代表著不同的意涵。是非常值得来趟部落之旅。
旅游王编辑组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台东市区后,於397K处接东园一街直行即可到达达鲁玛克纪念碑。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台东市区后,於397K处接东园一街直行即可到达达鲁玛克纪念碑。
3.台9线(南回公路) :自高雄行驶台1线,至枫港转台9线,经大武、太麻里,至台东市区后,於397K处接东园一街直行即可到达达鲁玛克纪念碑。
4.台20线(南横公路):自高雄行驶台22线,经甲仙、天池、哑口、关山,转台9线至台东市区后,於397K处接东园一街直行即可到达达鲁玛克纪念碑。

邻近景点

台东大学
台东大学图书馆
国立台湾史前文化博物馆 (康乐本馆)
宾朗蝴蝶兰观光农园
丰源国小
知本温泉
卑南遗址公园
小黄山
大头目温泉休闲农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