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
>
台东景点
>
天龙吊桥

台东景点

天龙吊桥

天龙吊桥 / 林錦萍

天龙吊桥简介

南横公路利稻到雾鹿间(雾鹿约在20号省道 185公里处),由于关山连峰在此形成一条大断崖,加上河流下切侵蚀作用,新武吕溪切割造成约9公里高逾千公尺的的雾鹿峡谷,天龙吊桥距河谷约80公尺,横跨于绝壁的两端,走在约110公尺长的吊桥上,欣赏峡谷景观更是壮丽。

天龙吊桥横跨于绝壁的两端,由桥上向下看,滚滚的溪水从脚底下流过,胆子不够大的人,恐怕还没法子走完全程呢!! 有勇气走到桥的另一端,等著的是另一个冒险的开始。在深山中的森林漫步,可不是人人都可以享受得到的。

旅游王编辑组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台东池上乡接台20甲线,再续行台20线即可到达天龙吊桥。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台东池上乡接台20甲线,再续行台20线即可到达天龙吊桥。

★ 搭乘公共交通:
客运:由台东搭乘鼎东客运往利稻方向的班车至雾鹿站,步行约5分钟即可到达天龙吊桥。

邻近景点

雾鹿古炮台
雾鹿温泉
碧山温泉
利稻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