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
>
台东景点
>
东部海岸国家风景区

台东景点

东部海岸国家风景区

东海岸风景管理处入口 / 老山羊部落格

观光局在77年6月1日成立「东部海岸风景特定区管理处」;84年1月28日依「国家风景区管理处组织通则」公布施行,于84年7月1日改制并更名为「东部海岸国家风景区管理处」。

东部海岸国家风景区管理所管辖范围总面积为41,483公顷,北方起于花莲溪口,南方至小野柳风景特定区,东方还包含海平面20公尺等,西方到达台11线公路及第一条的山棱线,另外包括秀姑峦溪瑞穗之泛舟河段及绿岛等等范围。

位处美丽的自然景观、独特的文化资产和丰富的观光资源的台东县成功镇,背山面海,北望可见成功镇和三仙台,南眺可及绿岛,四周景观绝佳。

并在本处设有游客服务中心、阿美民俗活动中心,可提供游客咨询服务。游客服务中心设有多媒体简报室和东海岸环境资源展示馆;民俗活动中心则有传统的阿美族祭屋和家屋等建筑,及宽敞的户外表演场。

东部海岸国家风景区于2014年,被观光局列为适合银发族出游的热门风景区之一,以「车程短、走得慢、吃的软、看的久」等主打诉求,强调养生、乐活、自然、无障碍,规划「山海净土游程」,以背倚中央山脉、面太平洋为号召,鼓励长者出游,体验不一样的东部山水自然的鬼斧神工。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上午8:30至下午5:30
东部海岸国家风景区/咨询电话 089-841520
游客服务中心为全年开放,开放时间为每日上午8:30至下午5:00止,除夕日休息。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花莲富里乡接台23线,再转台11线即可到达东部海岸国家风景区。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花莲富里乡接台23线,再转台11线即可到达东部海岸国家风景区。

邻近景点

阿美族民俗中心
泰源幽谷
美兰休闲农业区
登仙桥休憩区
东河桥风景区
东河包子
东河休闲农场
金樽游憩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