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旅游新闻

萤光大爆发 全台赏萤景点报你知

By Janice报导 | TravelKing
更新日期更新日期:2018/4/13
每年四、五月便是螢火蟲大量出現的季節
每年四、五月便是萤火虫大量出现的季节
摄影:花莲林区管理处 提供
每年四月开始,全台各地的萤火虫都纷纷出笼,知名的赏萤地点包括台北阳明山国家公园、苗栗胜兴车站、日月潭风景区、溪头自然教育园区、花莲鲤鱼潭等地,这些地方不仅拥有美丽的山水景致,更是全家出游赏萤的好去处,不少地方也举办观星赏萤的导览活动,带领民众一同体验大自然的美好。TravelKing旅游王搜集全台萤火虫出没的景点资讯,方便你轻松追萤去!
苗栗勝興車站除了可以賞螢,還能品嘗美味客家擂茶、各式客家料理。
苗栗胜兴车站除了可以赏萤,还能品尝美味客家擂茶、各式客家料理。
摄影:陈皮梅 提供
【台北】阳明山:千蝶谷生态农场
阳明山国家公园内的萤火虫种类约十余种,分为水生型和陆生型,在不同的季节和地区可欣赏到不同的萤火虫生态喔!阳明山内的千蝶谷生态农场固定于四、五月举办萤火虫导览活动,带领你走进大自然,认识这一片美好的地面星空。
活动时间:2018/04/21-05/27

【苗栗】苗栗胜兴车站
苗栗胜兴车站是西部干线的最高点,民国88年公告为市定古迹后成为苗栗最热门的景点之一。依山傍水的胜兴车站,不仅可以白天赏桐、夜间赏萤,还可以品尝附近美味的擂茶、客家料理。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是全台最熱門的景點之一
日月潭国家风景区是全台最热门的景点之一
摄影:旅游王摄影组
【南投】日月潭
每年四到五月是日月潭赏萤的最佳季节,依山傍水的自然环境,正适合萤火虫繁衍栖息,日月潭辖区内的埔里桃米社区、鱼池莲花池森林、头社地区及信义乡潭南村都可见萤火虫的踪迹。

到日月潭赏萤就选力丽哲园会馆-日潭馆的「秘境赏萤」专案──下订即享活力早餐、游湖船票,并带你到秘境欣赏萤火虫!在饭店可轻松饱览美丽的日月潭湖景,还能免费使用三温暖、按摩养生池、自行车等设施。
⭐ 每日优惠有限👉 秘境赏萤专案

台北旅游新闻

【台北全年赏花资讯】2024「花IN台北」12场花季接力绽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开正是赏花出游好时节,台北市自元旦过后在花卉试验中心举办「台北茶花展」开始,便陆续推...

(周休二日专题报导)秋意渐浓、枫叶将转红!台湾西部八大赏枫热区报报

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烈日闷热的盛夏高温逐渐远离,秋意渐浓的凉爽气候正是出游好时机,各地枫叶...

(周休二日专题报导)口袋名单在这!盘点10个你可能听过但不一定去过的景点(上)

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上)

全台大大小小旅游景点,在台北、宜兰、花莲、台东以及屏东等县市,相信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