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旅游新闻

2018全台樱花季情报 粉色浪漫开满开好

By 陈皮梅报导 | TravelKing
更新日期更新日期:2018/2/27
美麗櫻花與淡水天元宮建築相互輝映
美丽樱花与淡水天元宫建筑相互辉映
摄影:Chiang
受到寒流一波接一波的影响,气温低且冷的时间相对较长,让今年的樱花花况特别灿烂美丽,TravelKing旅游王为你盘点全台热门的赏樱地点,趁著假期出门走走、赏花去!

【新北】淡水天元宫
淡水天元宫近年来以樱花闻名大台北地区,一整片的樱花是在1970年代左右,由上百名的志工亲手栽种出来,以台湾原生种山樱花接上日本吉野樱,使得在同一株樱花树上可看见两种不同的樱花,粉红山樱花、嫩白吉野樱在天元宫园区内繁华盛开,形成相当优美的景观,成为淡水天元宫最独特的自然奇景。

时间:即日起至2018/03/31(六)
地点:新北市淡水天元宫(北新路三段30号)
*每天上午8点至下午8点弹性实施车辆总量管制
東勢林場有豐富的植物花卉、遊樂設施,是許多親子家庭的出遊選擇
东势林场有丰富的植物花卉、游乐设施,是许多亲子家庭的出游选择
摄影:Proboss
【台中】东势林场
东势林场拥有两百多公顷的占地,是一处低海拔森林游乐区,不仅拥有丰富林相,也种了各种花卉植物,游客可以在春夏赏蝶赏萤、秋冬赏枫赏樱。园内种植了许多台湾山樱花、吉野樱,每年二月中旬起就是樱花最美的时期,园内另种植了五千株郁金香更是今年一大亮点,一起上山欣赏樱花与郁金香相互争艳的浪漫景色吧!

时间:2018/2月至3月
地点:台中东势林场
九族文花村堪稱是全台最大的賞櫻景點
九族文花村堪称是全台最大的赏樱景点
摄影:Lu
【南投】九族樱花祭
九族文化村号称为全台最大的赏樱胜地,而每年的「九族樱花祭」更是南投最热闹滚滚的人气活动,园内樱花树多达五千多棵,数量与规模皆是全台最大。赏樱的同时,还可以体验浅草纯手工打造的人力车、樱花市集、日本传统浴衣变装等系列活动,让民众享受穿著浴衣在樱花树下漫步的浪漫。

地点:南投九族文化村
时间:2018/02/10(六)-03/04(日)
*2/15(除夕)仅营业至15:00
紫恋熏衣草:2018/03/05(一)-04/15(日)
👉 更多「九族樱花祭」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