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旅游新闻

秋天好好玩!赏枫、赏芒 、赏栾树

(周休二日专题报导)-旅游王编辑组报导
2017/10/5更新
賞楓熱點奧萬大/Lu
赏枫热点奥万大/Lu
秋天来了,秋高气爽的好天气是一年四季最适合旅游的时候,加上四季变换,红叶植物变装,让秋天染上缤纷色彩,无论是赏枫叶、赏栾花或是去一趟阳明山、擎天岗赏芒花,都要把握时机,枫红落叶可是非常快的喔!
【奥万大赏枫叶】
出游时机:11月~1月
奥万大位于南投仁爱乡亲爱村,拥有『枫叶故乡』之美称,是全台名气最响亮的赏枫处。奥万大森林游乐区总面积广达 2787公顷,海拔1200~2600公尺,秋冬枫红季节,那深秋时火红色的枫树林最受游客喜欢,总是吸引许多游客。
交通资讯:
●开车:国道三号雾峰系统交流道→国道六号埔里端→左转台14→雾社→ 右转投83线→奥万大。
●客运:赏枫旺季时南投客运设有赏枫专车,需提前预约。
秋天的陽明山被芒花攻佔/Lu
秋天的阳明山被芒花攻占/Lu
【阳明山赏芒】
出游时机:10月~12月
芒草,闽南语称「菅芒」,生长于台湾的平原和低海拔丘陵山区,每年秋季时,芒草的花穗便开始成长,到了晚秋时,映入眼帘的便是满山的红晕花穗,到了寒冬时,芒花金属的光泽逐渐褪去,色泽由金黄色转为白灰色,随冬风摇曳,令人心旷神怡。
阳明山赏芒最夯的景点为擎天岗,其它包括大屯山、小油坑和七星山也拥有大片芒花海。阳明山国家公园管理处为让更多民众欣赏芒花美景及领略古道人文,每年十月所举办的健行活动「古道秋芒之旅」,由阳明山国家公园的解说员带领游客走上精彩的金包里大路(鱼路古道),沿路解说历史人文与自然生态,欣赏芒花美景的同时也为先民开辟山林的艰辛故事所感动。
交通资讯:
●捷运:搭乘捷运淡水线至剑潭站,转乘260、红5公车至阳明山站即可到达阳明山国家公园。
草嶺古道芒花季/Lu
草岭古道芒花季/Lu
【草岭古道芒花季】
出游时机:每年11月
每年秋天草岭古道芒花季活动总是吸引大批游客前往,古道旁满满的芒草纷纷绽放,健行的同时还可以欣赏如银色浪花一般的迷人风景,登上高处还可远眺龟山岛及海岸线等优美景致。活动期间主办单位也规划了许多兼具知识与趣味的游戏,让游客可以有不一样的健行活动体验。
交通资讯:
●火车:搭乘北回铁路至福隆站下车,再沿指标即可到达草岭古道登山口;或于大里站下车步行即可抵达大里天公庙。

台灣欒樹是常見的行道樹/Eva隨手拍
台湾栾树是常见的行道树/Eva随手拍
【台湾特有—台湾栾树】
观赏时机:10月~11月
台湾栾树是台湾本土原生树种,到处都有栽种,由于耐污染与生长快速的特性,故也成为台湾常见的行道树。台北市包括天母忠诚路、敦化南路二段,皆可见到密集的栾树景观。初秋时节一串串挂满枝头的圆锥花序星状小黄穗花,仿佛一顶金冠,一阵秋风轻拂,一阵花雨洒落,立见黄金花海一片。短暂花期一过,微红蒴果立刻结成灯笼般的三棱状气囊,因而又有「灯笼树 」之称。时序入冬,蒴果干枯由红转褐后自动迸开,像是展开翅膀,乘著风,载著新希望翱翔,这是将变装秀带入高潮的秋装,花期变换所呈现的丰富的色彩,也让台湾栾树享有四色树的封号。

台北旅游新闻

【台北全年赏花资讯】2024「花IN台北」12场花季接力绽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开正是赏花出游好时节,台北市自元旦过后在花卉试验中心举办「台北茶花展」开始,便陆续推...

(周休二日专题报导)秋意渐浓、枫叶将转红!台湾西部八大赏枫热区报报

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烈日闷热的盛夏高温逐渐远离,秋意渐浓的凉爽气候正是出游好时机,各地枫叶...

(周休二日专题报导)口袋名单在这!盘点10个你可能听过但不一定去过的景点(上)

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上)

全台大大小小旅游景点,在台北、宜兰、花莲、台东以及屏东等县市,相信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