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点
>
莲花世界

台南景点

莲花世界

莲花-1 / 楊素卿

莲花世界由来

位于林凤营车站旁的莲花世界,是一处私人辟设的莲花研究中心与培植农园。

曾经荣获十大杰出农村青年的主人林森津博士,从民国68年开始投入莲花研究工作,已发现近300种的莲花品种。一畦畦莲花池里荷浪绵延、花妍灿烂,四季都有不同花色与品种的莲花盛开。莲花世界里可看到种类繁多的莲花,从仅一公分大小的世界最小莲花,大到可以载重八十公斤的大王莲;还有色彩缤纷的香水莲、稀有的黑色睡莲、千叶宝莲,还有让林森津引以为傲的「白莲三号」,经林森津不断地进行研发改良,成功的让莲子产量便比一般品种多了三到五倍。

莲花世界好玩好吃长知识

在莲花世界可以品尝到多样的莲花加工食品,亦有制作莲花茶的教学活动,附属设施「莲花博物馆」收藏丰富的莲花相关资料:
莲花品种约略分成四种:大憨莲、见莲、石莲、菜莲。大王莲直径可长达2公尺可以载重80公斤,原产地在亚马逊河;小白莲大小约一元硬币一般,是最小的莲花;两面颜色不一的称之阴阳莲;两花相连一起的叫并蒂莲...。

其他附属设施还有:盖在子午线上的吸金壁、许愿池、八卦九转台、莲花神石。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上午07:00至晚上06:00
电话:(06)698~2820

服务设施:

莲花博物馆

交通信息

★ 搭乘公共交通:
1、客运:由台南火车站前搭乘台南客运往新营方向的班车至林凤营站即可到达莲花世界。

邻近景点

丽丰微酵馆
德元埤荷兰村
天一中药生活化园区
八田与一纪念园区
糖福印刷创意馆
南元花园休闲农场
乌山头水库风景区(珊瑚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