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点
>
台中中正公园

台中景点

台中中正公园

台中中正公园简介

民国66年兴建的台中中正公园,占地7.4公顷,与邻近的台中公园并列为台中市区两大休闲绿地。中正公园原为纪念先总统 蒋公所建,因此在正门设立一名言碑,碑上所题:生活的目的在增进人类全体之生活,生命的意义在创造宇宙继起之生命。分外令人发思古而幽情。

台中中正公园─市区赏花的好去处

中正公园拥有大片绿地,园内栽种各式植物,尤以榕树、圆柏、洋紫荆、石榴、仙丹花、六月雪、麒麟花为主,花季时美不胜收,吸引许多赏花的人潮。入口处有一艺术走廊,不规则形状的长方柱与灯饰,夜晚点亮灯火时,便会发出莹莹的微光,让中正公园的夜晚别有一番风味。中正公园还设有大型露天广场、游泳池、自行车步道,是市民周休二日或台中旅游的休闲好去处。

台中中正公园─周边旅游

台中中正公园邻近台中人气景点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国立台湾美术馆、经国绿园道、台中公园、宝觉寺、台中孔庙与台中忠烈祠,逛街购物好选择的中友百货、一中街商圈与逢甲夜市,也只需短短几分钟的路程。
旅游王编辑组

交通信息

【公共交通】
搭乘台铁至台中站,转搭计程车或租车行驶约15分钟车程即可抵达。或在车站转乘统联客运61 号公车,至中国医药大学下车,即可抵达。

【 自驾车】
1.国道一号:由中清交流道下,接大雅路往市区方向行驶,遇建行路左转直行,在学士路口右转即可到达中正公园。

邻近景点

宝觉寺
台中孔庙
台中忠烈祠
一中街商圈(一中夜市)
一德洋楼(林懋阳故居)
台中公园(中山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