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点
>
台中中山堂

台中景点

台中中山堂

关于台中中山堂

位于台中市北区的台中中山堂,邻近中正公园、一中街及台中科技大学,建筑内部以剧场功能为空间设计,包括舞台、灯光系统、音响系统等设备皆具水准,可供一般会议、国剧、话剧、音乐会等场合使用,是台湾中部设施最完善的室内演出场地。台中中山堂也拥有全台数一数二的大后台,方便道具、布景的进出,深受表演团体的喜爱,华人圈最重要的盛会「金马奖」也曾在此举行过两届。

台中中山堂 历史简介

台中中山堂历史相当悠久,早期是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而建置,但初期财力有限、建造简陋,随著艺文活动逐渐增间而不敷使用,后于1980年开工扩建,耗费四亿两千万、历时六年,直至1989年才正式启用。建筑包括地下二层及地上三层,观众席可容纳1665位,是台中地区观众容量最大的室内剧场,且逐渐成为为台中人欣赏艺文表演的重要场地。

台中中山堂 周边景点

中山堂附近除了热闹的一中街商圈外,台中公园(中山公园)、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也是悠闲散步、增长知识的好去处,而近期兴起的宫原眼科亦在不远处,这可是来到台中游玩不能错过的热门景点。
陈怡臻 撰文

服务设施:

提供场地租借,详细办法请至官网查询或电洽。
电话:04-22303100
场地外借:04-2228-9111 分机25409

提供活动:

提供团体参观导览,请于两周前于官网预约,每梯次以60人为限。

交通信息

【公共交通】
1、台铁:搭乘火车至台中站,下车后直行至台湾大道一段公车站牌,转搭统联客运61号,至中山堂站下车后即可抵达。
2、公车:搭乘台中客运35号、 仁友客运 25号、统联客运61号、高铁快捷公车,于中山堂下车。

【自驾车】
国道1号:于中港交流道下,经台中港路(往市区方向),左转英才路并直行到底至学士路口(中正公园),右转即可抵达中山堂。

邻近景点

宝觉寺
台中孔庙
一中街商圈(一中夜市)
台中忠烈祠
台中公园(中山公园)
柳川水岸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