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点
>
追分车站

台中景点

追分车站

追分火车站简介

台中追分火车站建于西元1922年日据时代,至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站名「追分」原为日文岔路(おいわけoiwake)的意思,后便译为「追分」。追分火车站是海线的终点站,接著与彰化站山线铁路交会,中间经过几次维护,由桧木搭建而成的追分火车站结构相当扎实,是少数未经改建的海线车站之一,古色古香的韵味,受到铁路局的重视与保护。

追分火车站特色

现在的追分车站,不但保留了古迹优雅的气质,也因为铁路局贩卖的「追分-成功」纪念票而声名大噪,吸引许多游客前来。尤其是考试旺季时,大批的学生蜂拥而至,争相购买「追分成功」车票,除讨个好运气外,也是送礼最具创意的小纪念品。而由追分车站做延伸,近几年也出现许多以车站搭配取双关意的纪念套票让民众购买,例如大肚站到成功站的「大肚成功」纪念票,专门送给新婚夫妻求子用,十分有趣。

追分火车站顺游景点

邻近追分站的大肚站也可顺道一游,大肚站附近有一座废弃车场,里面停放了许多早年的对号特快车厢及部分的通勤客车,来到此处仿佛时光倒流,旧时的回忆逐渐涌上心头。

💁 提醒您:参观车站或铁道风情请注意当地告示及遵照车站管理人员指示,并请勿逗留或行走于未开放观光之铁路上,以免触法或危及生命安全。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目前为三等站,仍有区间车停靠。
列车停靠时间可于台铁网站查询,或洽追分站(04)2693-3106

交通信息

【自行开车】
中二高:彰化系统交流道→往台中方向前进1.5km →下王田交流道往大肚接省道1号道路(沙田路)→约五分钟即可到达。
台中经乌日中山路→到达王田交流道→接沙田路→约五分钟即可到达

【大众运输】
火车:追分站、大肚站

邻近景点

聚奎居
彩虹眷村(干城六村)
高铁台中站
瑞井社区
筏子溪门户迎宾水岸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