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点
>
张连昌萨克斯风博物馆

台中景点

张连昌萨克斯风博物馆

张连昌萨克斯风博物馆简介

张连昌萨克斯风纪念馆位于台中市后里区墩西村,是张连昌先生他的第三代子孙为了纪念他所设立的,成立于西元2002年,是台中市地方文化馆;张连昌萨克斯风博物馆除了珍藏几支十分具有纪念价值的萨克斯风以外,还记录著萨克斯风在台湾的历史沿革与制造流程,展出西洋乐器在台湾的发展史。

张连昌萨克斯风博物馆─张连昌先生之生平事迹

张连昌先生生于西元1913年12月10日,于1986年1月16日逝世享年73岁,从小学习国画和及裱褙,21岁结婚并世居后里区墩西村,相当喜欢演奏乐器因此与张基盘、张腾辉共组轻音乐团,张连昌先生为小喇叭手;至34岁放弃学画并开始研究西洋乐器,直到有一次偶然获得一把已经烧毁的萨克斯风,他仔细的研究后加以将零件绘制成图并且研发出全台湾第一把台制的萨克斯风,便开始了张连昌先生与萨克斯风密不可分的生活。不幸的是,有一次张连昌先生在修理空军乐器时失去了右眼,但是却不失他制作萨克斯风的热情,张连昌先生所研发的萨克斯风获得广大回响,因而成为全国西洋乐器制造先驱,让台中县后里阵成为制造萨克斯风的重镇。

张连昌萨克斯风博物馆─馆内珍藏

张连昌萨克斯风博物馆珍藏了一把表面雕刻著『LIEN CAN』的低音萨克斯风,是张连昌先生手工完成的,还有40年代古老的萨克斯风,还记录著萨克斯风在台湾的历史沿革与制造流程,展出西洋乐器在台湾的发展史,另外还展示了张老先生的遗墨收藏。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09:00-17:00,每周三公休
张连昌萨克斯风博物馆/洽询电话 04-25562363

费用简介:

采预约制并以「观光工厂体验套票」方式提供门票,含导览介绍及DIY体验门票自300元至400元不等(依体验课程而定)

交通信息

【自行开车】
国道1号(中山高)后里交流道下,往后里方向左转公安路即可抵达张连昌萨克斯风博物馆。

【大众运输】
搭乘丰原客运到后里乡公所下车,步行即可抵达张连昌萨克斯风博物馆。

邻近景点

月眉观光糖厂
丽宝乐园
约客&厚礼 筑梦手创馆
永丰六分桐花步道
木匠兄妹木工房
中社观光花市
后里马场
东丰自行车绿廊
后丰铁马道
葫芦墩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