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点
>
台中儿童艺术馆

台中景点

台中儿童艺术馆

台中儿童艺术馆简介

台中儿童艺术馆位于台中市大里区胜利二路上,座落于大里区运动公园内,是台湾第一座也是唯一一座专为儿童量身打造的艺术博物馆,以「鼓励学习、激励好奇」为出发点,能启发小朋友的思考及创作能力,台中儿童艺术馆让来到这里的小朋友体验戏剧、美术、动漫、音乐、舞蹈等等艺术的活动,让小朋友都能成为艺术小骑士喔!加上精心设计的艺术设施让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喔!

台中儿童艺术馆-风车城堡

台中儿童艺术馆整体建筑以风车城堡为设计,十分具有童趣,共有5层楼,其中1层楼为地下室,每层楼面积总和超过4100坪,有精心设计的设施及活动:
*地下1楼:
『玩具商品城』-提供许多玩具和纪念品供游客挑选,让您满载而归。
『剧场森林』-剧场演出特别为小朋友准备的戏码,儿童剧中不仅充满欢笑且寓教于乐。
『户外圆形舞台』-舞台可容纳300人,有各种的表演活动让大朋友、小朋友能欣赏有趣且丰富的表演;另外还有室内剧场、星光舞台还有奇幻新剧院。
*1楼:
『特展区』-占地300坪,展览内容十分丰富,还有通往地下1楼以及2楼的秘密通道,增加趣味性喔。
『亲子劳作天地』-让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完成可爱又漂亮的艺术作品,增进亲子之间的情谊,十分受到游客欢迎。
『梦游仙境故事屋』-利用爱莉丝梦游仙境的故事让小朋友们将梦境中的故事试著成真,让大朋友和小朋友一起来说故事喔;另外还有服务台、售票巴士、保健室、艺术书店以及哺乳室。
*2楼:
『特展区』-提供空间让小朋友摆设自己的作品,过过艺术加办展览的干瘾。
『亲子餐厅』-提供玩累的小朋友一个舒适且提供美食的用餐环境,并供过Children Friendly的认证。
『魔法工作坊』-是一个DIY的园区,让您体验纸的艺术、黏土、拼图、雕刻等等有趣且实用的美术活动。
『卡通城市画廊』-有三种十分特别的道具,巨人万花筒、小蚁雄兵光线笔以及巴斯光年轮盘,提供许多寻宝的乐趣。
『涂鸦乐园』-这里提供让小朋友尽情的涂鸦,用丰富的色彩涂满整个墙面,让他们发挥创意、画出自己的梦想。
『斜角巷』-是小朋友最爱的家家酒游戏区,让小朋友体验当老板、顾客的乐趣。
『奇幻的图腾』-考验小朋友搜集的能力,想要解开奇幻旅程的秘密就要靠小朋友抽丝剥茧,才能找到最后的秘密。
*3楼:
『彩虹天桥』-在风车城堡中可说是代表,七彩缤纷、炫彩夺目的色彩吸引著小朋友的目光,带领著您进入更丰富的世界。
『律动天地』-以木质的地板铺满整个教室,小朋友可在这边听音乐、欣赏影片,享受悠闲的时刻。
『黑盒子小剧场』-有趣的表演在黑盒子里面呈现,最特别的是灯光越暗表演看得越清楚喔。
『空中秘密花园』-是一个露天的广场,种植著许多花卉植物,还有一个水池,让你体验大自然之美。
『音乐世界』-让小朋友认识许多乐器,增进音乐的常识,在玩乐之中也能学到东西。
『数位艺术体验室』-了解艺术与数位科技的结合,体验数位艺术的创作。
『明星摄影棚』-让小朋友体验当主播、记者的明星梦,可说是十分特别的体验喔!
『梵谷的房间』-以鲜亮的黄色搭上深浅的蓝色,强烈的对比让人眼睛为之一亮,让小朋友了解梵谷这位举世闻名的作家,上千本的绘本故事书等您来翻阅喔!

大里运动公园

大里运动公园是大里市民最重要的运动场所,有漫步机、健骑器、漫步器、操场、跑道、篮球场、网球场等十分完备的运动设施供民众使用,另外还有步道、小凉亭以及儿童游乐设施(溜滑梯等),让大人小孩玩得不亦乐乎,成为当地民众休闲、放松的好所在。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周二至周日 09:00~17:30
逢周一休馆

台中儿童艺术馆/洽询电话 04-24860069

提供活动:

台中市地方文化馆联合展览档期请洽04-2486-0069转9 或 04-22289111分机25114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艺文推广科

费用简介:

自104年7月1日起开放一楼大厅,办理台中市地方文化馆联合展览,并提供免费入场。

交通信息

★ 自行开车:
1.国道一号:由台中交流道下,接中港路、林森路、国光路转胜利二路即可到达台中儿童艺术馆。
2.国号三号:由中投交流道下,接台63线(中投快速道路)下德芳匝道,接国光路转胜利二路即可到达台中儿童艺术馆。

★ 大众运输:
公车:
搭乘台中市公车100、107、108、131、132至大元村站即可到达台中儿童艺术馆。

邻近景点

台中市纤维工艺博物馆
大里夜市
台湾印刷探索馆
中兴大学
台中市环市休闲自行车道
老树根魔法木工坊
文化部文化资产园区(原台中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道禾六艺文化馆(台中刑务所演武场)
20号仓库(铁道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