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湾仙人掌公园

景点类别: 公园 人气指数:6284

青湾仙人掌公园 简介

青湾仙人掌公园位在马公市风柜半岛,原为日据时代废弃的军事营区,占地18公顷。经过整顿后成为一个完善仙人掌乐园,在园区可看到布满地的仙人掌、日据时用玄武岩砌成的碉堡、特殊的柱状玄武岩景观,至顶高处可欣赏海景,美丽景色尽收眼底。

青湾仙人掌公园 拥有多样的特色植物

走进青湾仙人掌公园尽入眼帘的就是壮阔的玄武岩及布满仙人掌植群的地质景观,相当壮观。除此之外园区还规划了「趣味冒险体验区」、「温室植栽展示区」、「趣味DIY」、「休闲渡假区」、「花园眺景区」等区域。沿著步道往上走到置高点时,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海景尽入眼帘,天气好时可以见到虎井屿与桶盘屿等小岛,太阳西下时,海平面闪著金光,余晖晕染天空上的云朵,海连著天倒映著彩霞,让人陶醉万分。

青湾仙人掌公园 澎湖旅游寓教于乐好去处

澎湖县岛屿众多,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外,历史人文气息也相当浓厚,青湾仙人掌公园不仅保存了多样的特色植物,也将日治时期军事营舍、观测台、砲台碉堡、弹药库和排水沟渠等设施都完整保留,到此不但可欣赏到丰富的自然生态外,还可看到历史遗留下来的珍贵遗迹,这些都是澎湖县内珍贵的文化资产。
 

景观特色:

为日据时代的军营改建,该地原本就布满澎湖仙人掌,经整顿成为一个完善的仙人掌乐园,并保有些许旧有营区的砲台、碉堡区等营造不同的旅游感受。

营业(开放)时间:

早上9:00~晚上23:00
连络电话:(06)995-3308


推荐行程

瘋玩澎湖~南環吉貝水上活動

瘋玩澎湖~南環吉貝水上活動

澎湖賞花火:悠遊海景風情

澎湖賞花火:悠遊海景風情

邻近景点

马公港

马公港渔人码头

桶盘地质公园

天后宫

澎湖老街(中央老街)

四眼井

观音亭亲水游憩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