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汉药体验学习馆

景点类别: 观光工厂 人气指数:4450
该景点已停止营业或休馆,为台湾观光写下历史景点扉页;为提供网友查询资讯,虽属停业之景点,仍保留于架上供查阅。

关于台湾汉药体验学习馆

位于台南的台湾汉药体验学习馆,是由台湾汉药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成立,并于2014年通过经济部评鉴,成为台南市佳里区第一家观光工厂。台南为台湾最早建都的城市,在尚未发展西药的古早年代,台南已是汉药产业的发展重镇,而今全国至少有三分之一的中药厂皆设于台南。汉药虽有数千年历史,但大众仍对其不甚了解,创办人希望透过观光工厂的成立,让民众更深刻体验汉药文化。

台湾汉药体验学习馆 寓教于乐的各式体验

汉药体验学习馆中,分别规划了中药检验流程介绍、中药材饮片药性介绍、节气养生概念与方法。中药材在采购前必须对药材进行采样、检验,完全符合国家标准才进口,用严格的检验让国人用的安心与吃的安心。药材必须配合二十四节气气候变化,采取不同的方法搭配中药进补。馆中还提供各式DIY活动让民众亲自体会「抓药」的乐趣,不仅增进了对药材的知识,还可将中药带回家熬煮,可说是一举两得。透过参观学习馆,民众得以了解药材制程、增加食安知识,进而买到安心的中药材。

台湾汉药体验学习馆 周边景点

翰药体验馆周边也有许多知性景点,例如台湾盐博物馆等地,或是至七股盐山、七股潟湖等地,一览台南的风光明媚。台南各区亦有不同类型的观光工厂,不论是居家生活、养身保健或美食特产,如瓜瓜园地瓜生态故事馆、康那香不织布创意王国、新百禄燕窝观光工厂等地,都是增加知识又充满趣味的好去处。
 
旅游王编辑组

景观特色:

台湾汉药体验学习馆内详细介绍汉药的文化与历史,并规划了中药检验流程介绍、中药材饮片药性介绍、节气养生概念与方法等展区,并结合多种DIY活动让民众深刻体验。

建议停留时间:

60分钟

提供活动:

DIY课程:
1. 抓一帖养生药膳
2. 香包DIY
3. 安眠枕DIY
4. DIY中药养生药酒
※体验活动可为团体游客特别设计,请电洽馆方询问。

交通信息:

【公共交通】
高铁:搭乘至高铁台南站下,到站后请转搭计程车,约45分钟车程即可抵达。
台铁:搭乘至台南火车站,转搭计程车约42分钟车程即可抵达。
客运:北部-搭乘「统联客运」到台南佳里站,或搭乘「和欣客运」至麻豆站后转佳里站,到佳里站后可转搭计程车约9分钟车程即可抵达。

【自驾车】
国道1号:在麻豆交流道下,转县176县道(往佳里),进入佳里市区后转文化路往七股方向,即可抵达。

邻近景点

萧垅文化园区

康那香不织布创意王国

台湾盐博物馆

七股盐山

七股舄湖

学甲慈济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