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游景点

澎湖县 ─ 绿蠵龟观光保育中心
绿蠵龟观光保育中心-绿蠵龟观光保育中心
绿蠵龟观光保育中心/Amy
潭门港旁不远处,一座似海龟造型的建筑,矗立于望安屿的东南方。进入馆内,望安自然生态尽收眼底,候鸟、保育生物纷纷登场,当然少不了最重要的「绿蠵龟」,除了龟种的特征辨别及分布环境,海龟与民间祈福活动「上元乞龟」,均为馆内耐人寻味的展示内容。值得注意的是伫立于展示厅入口的「好善堂」石碑,碑文记载著130年前望安地区士绅为保护海龟、耕牛而募款,立碑明文以津贴奖励居民矜怜生命、同时报请官府准以违者重罚,以示恩威并重。现在此碑文已成为早期先民对于海龟生态保育的重要见证。

进入绿蠵龟观光保育中心,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展示大厅,右边为视听简报室,每天上午10点至下午4点整点播放绿蠵龟生态影片,另10人以上团体可预约导览解说服务,让学习与参观成为一种知性趣味的行程。
资料来源:交通部观光局澎湖国家管理处
地址:

澎湖县望安乡东安村1号之4

景观特色:

外观为海龟造型,馆内设有绿蠵龟及候鸟等各种保育生物介绍。

营业时间:

淡季(11-2月) 10:30~15:30
旺季(3-10月) 09:00~17:30

提供活动:

1、每日10:00~16:00于整点播放绿蠵龟生态影片
2、10人以上团体可预约导览解说服务

费用简介:

全票:50元
半票:25元(适用于3~12岁小孩及65岁以上老人)
※望安与七美当地居民及3岁以下的幼儿、身心障碍者(持证件)免费入场。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澎湖住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