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游新闻

2020澎湖国际海湾灯光节,海陆合一水舞主灯秀9月12日闪耀登场

By 资料来源_观光局新闻稿 / 🙋‍♀隋编 整理报导报导 | TravelKing
更新日期更新日期:2020/10/30
浪漫的「海洋星點光廊」就在光環境燈區
浪漫的「海洋星点光廊」就在光环境灯区
摄影:图片来源_菊岛欢乐游-澎湖国家风景区fb粉专
「2020澎湖国际海湾灯光节」将于9月12日至11月14日在澎湖金龙头盛大登场,活动以「海岛乐园」为策展主题,并由国内外艺术家打造多达20几种灯饰,其中最大亮点就是在主题灯区高达八公尺的美人鱼主灯《海岛之歌》,主灯展演则搭配策展团队精心打造的《蓬勃之海》海陆灯光展演秀,运用金龙头港口的绝佳海景以及水域优势,并克服海潮起伏,将水舞的呈现拉高至海平面上三至四公尺,让与会民众能获得更广阔的水舞视觉。此外,在艺术灯区的各项作品,则以现代科技打造大型互动灯饰,让人仿佛倘佯于海底世界,卷动澎湖秋天旅游热潮。
藝術燈區的「菊島奇幻探險」將於每週二四六展演
艺术灯区的「菊岛奇幻探险」将于每周二四六展演
摄影:图片来源_2020澎湖国际海湾灯光节官网
主题灯区的灯饰《海岛崛起》也是此次的焦点之一,以网状材料拉塑成有高低点的岛型漂浮式网状装置艺术,同时结合澎湖在地创作艺术家-郑美珠老师的画作「漂浮之岛」,大幅度展现澎湖特色风景地貌,澎湖的人文、艺术风情都能在虚实梦幻的布置中呈现,无论是平日或夜间都能创造出不同的迷人视觉。另外,结合海洋与宇宙星空元素,采用高科技灯光程式,编写出五彩缤纷视觉光效的「逐浪之光」、结合澎湖渔业文化及充满祈福意涵之大型地景装置艺术「丰收之航」和由艺术家郑美珠老师领军的在地艺术家们所创造的「海洋乐园」和「菊岛恋曲」都是「2020澎湖国际海湾灯光节」主题灯区非常有特色的灯组作品。
藝術燈區的「龜來運轉」為繽紛水晶球打造的海龜燈組
艺术灯区的「龟来运转」为缤纷水晶球打造的海龟灯组
摄影:图片来源_2020澎湖国际海湾灯光节官网
灯光节的除了主灯秀及特色灯组外,主舞台表演更是精彩绝伦,在9月12日活动开幕当天,将邀请摇滚天王「伍佰&China Blue」登台演昌,因受疫情影响,伍佰在2020年的大型演唱会已延至2021年,所以本次开幕秀将是伍佰&China Blue今年首次大型公开演出的户外演唱。闭幕表演嘉宾则邀请曾获金典奖最佳重唱组合的「动力火车」做完美的ENDING,还有天后歌王-陈势安、千面歌优-李千那、金曲金钟双料得主-沈文程,以及梁文音、白安等超强卡司轮番上阵,让长达二个月展演活动更加星光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