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点
>
宝来温泉

高雄景点

宝来温泉

宝来温泉 / 阿美

关于宝来温泉

宝来温泉区位于南横公路西段要冲且邻近不老温泉区,宝来温泉泉源源自六龟乡宝来村东方的宝来溪谷中、海拔约为550公尺,溪谷两侧峭壁悬崖、景色壮丽;宝来温泉区在日据时代原本皆为原始森林,种满了桧木、樟木、榉木等等山林树木,因此日籍长官便称此地为蓬莱仙境,成为今日宝来地名的由来。

宝来温泉区是前往南横的必经之地,加上游乐区的开发已发展成为南台湾一个重要的旅游风景名胜,交通便利加上宝来温泉泡汤的环境刚好位在荖浓溪往南横公路旁,四周温泉渡假山庄林立、市街发展相当繁荣,旅馆中有SPA大众池、情人汤屋、日式风吕等等泡汤设施,让宝来温泉区发展成为一个泡汤休闲的好去处,为目前六龟旅游最兴盛发展的地区。

宝来温泉─泉质介绍

宝来温泉区的温泉泉质清澈透明,是借由地热原理所形成的温泉区,属硫化氢泉且水中富含矿物质,酸碱值约在7左右,泉温约摄氏60度,泉色透明清澈、无色无味,据说有活络筋骨、养颜美容、维护免疫系统等功能,不仅可以泡汤还可以饮用,是可浴可饮的良质温泉。

旅游王编辑组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一号:由永康交流道下,循台1线、177甲县道,左转台20线东行经甲仙、荖浓即可到达宝来温泉区。

★ 搭乘公共交通:
1、客运:
(1)、由高雄火车站前搭乘高雄客运往宝来、桃源、梅山口方向的班车至宝来站即可到达宝来温泉区。
(2)、由台南火车站前搭乘兴南客运往宝来、桃源、梅山口、天池方向的班车至宝来站即可到达宝来温泉区。

邻近景点

不老温泉
藤枝国家森林游乐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