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点
>
袋宝观光工场

高雄景点

袋宝观光工场

利其器 / 袋寶觀光工場

关于袋宝观光工场

「袋宝观光工场」于2016年成立,坐落于高雄劳工公园内,是全台第一座以包包为主题的观光工场。全馆展出丰富的袋包知识,结合生动活泼的互动式导览,让人惊呼「原来包包是这样制作的啊!」。台湾袋包业曾经在国际上闯出名号,是台湾重要的传统产业,袋宝观光工场展示工艺制程、历史经典与产业文化,更有创意无限的印花技术、科技袋包、创艺竞赛作品,是一个兼具教育与观光的好所在。

袋宝观光工场共分为八大展区,包括识皮革、利其器、印创艺、述产业、型无限、追经典、忆旧味及玩手作,从袋包制作的重要材料─皮革说起,用触摸感受皮革的差异。还有阿公阿嬤的茄芷袋,到最新科技的太阳能包,或是难得一见的经典名牌包等,让您仿佛著乘著时光机穿梭古今。馆内有DIY教室可做皮革染色及彩绘;有美味的咖啡轻食、独家的创意商品,馆外则有望无尽的大草原给孩子尽情玩耍,让游客好玩、好看、好吃、好好买,适合大小朋友一起来消磨半日好时光。
袋宝观光工场 提供

营业时间:

周一-周日 09:00-17:30
每月最后一个周二为固定休馆日(如遇营运需求调整营业时间,将另行公告)

服务设施:

● 连络电话:07-3320546
● 专人导览服务
每日11:00、14:30及16:00共三场次,每场约40分钟
1. 假日另加开13:00场次。
2. 团体可另行预约导览,预约方式:
(1) 电话预约:请电洽由专人协助预约。
(2) 团体预约:受理人数为20人以上,请电洽索取预约确认单,并至少于参观日前4天完成预约。
※ 展区参观请依导览时段,恕不开放自由参观;商品区及咖啡厅皆为免费入场。

提供活动:

1. DIY教学:真皮钥匙圈、皮革大象吊饰、真皮木挂画、帆布小书包、牛仔托特包、马卡龙零钱包。
2. 不定期推出专业手缝袋包课程。

费用简介:

● 全票100元:一般民众
● 优待票50元 :3-7岁儿童/ 65岁以上长者/爱心票/爱心陪伴票
● 免费票:满3岁以下儿童
※ 门票可全额折抵馆内消费,每笔消费限抵用乙张,限当日使用完毕,恕不找零。

交通信息

【大众运输】
1. 高铁:左营高铁站下车→转乘高雄捷运红线或高雄市公车。
2. 火车:高雄火车站下车→转乘高雄捷运红线或高雄市公车。
3. 客运:搭乘往高雄方向客运→于建国站下车并步行至火车站前→转乘高雄捷运红线或高雄市公车。
4. 捷运:高雄捷运红线往小港方向→R7狮甲(劳工公园)站下车→3号出口出站→往公园内步行五分钟即可到达。
5. 公车:可搭乘高雄市公车12、25、36、69于狮甲(劳工公园)站下车→往公园内步行五分钟即可到达。

邻近景点

高雄劳工公园
高雄市立图书馆总馆
高雄85大楼
高雄展览馆
新光码头
兴中夜市
忠孝夜市
金钻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