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景点

玉泉寺

关于玉泉寺

玉泉寺位于玉里镇西侧的中央山麓,占地约四甲余,清泉绿竹相映,青山野云为伴,为绝佳涤清尘俗的世外桃源。玉泉寺和协天宫齐为此镇历史悠久的古寺,是当地居民的信仰中心。寺庙兴建于民国十九年,因为寺庙后方有一井水,故而命名之。根据民众口耳相传,玉泉寺的泉水非但可以生饮,更有治疗百病的奇效,许多民众游山或朝香之后皆习惯饮一捧清泉,涤尽疲累。

玉泉寺─供奉神祀及环境

玉泉寺庙内主要是供俸释迦牟尼佛及观世音菩萨,每年农历二月的观世音菩萨旦辰及四月的释迦牟尼佛诞辰、清明节、中元节等;寺内都会举办庆典活动,热闹非凡。
寺庙在民国四十年时的大地震后重新整修,并于寺庙右侧兴建一座纳骨塔,民国八十年时又改建成为今日之面貌。寺庙占地约有千坪,庙前种植了一些花草树木,环境清幽,明亮宽阔的广场常为居民平日聚会小憩的地方。
旅游王编辑组

服务设施:

玉泉寺联络电话:03-888-2635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往玉里国中方向行驶,右转山脚下直行即可到达玉泉寺。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往玉里国中方向行驶,右转山脚下直行即可到达玉泉寺。

★公共交通:
搭乘火车至玉里车站下车,出站后往左步行康乐街至乐园街右转,左转续行大同路至玉里国中后左转民族街,直行至民族街与西边街交叉路口,即可见「玉泉寺」指示牌。(出站后步行时间约10分钟)

邻近景点

协天宫
铁份瀑布
南安游客中心
南安瀑布
安通温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