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
>
花莲景点
>
都鲁弯木雕工作室

花莲景点

都鲁弯木雕工作室

在赛德克文史工作室旁,有一个「都鲁弯木雕工作室」,负责人是田贵实的哥哥田贵芳。田贵芳是退休员警,八十七年七月退休后改习木雕,投入传统木雕创作,和弟弟田贵实都是原住民族的文化艺术工作者。

田贵芳高中时代曾随大伯父、二伯父学习木工,在担任警察三十余年后,卸下公职,转赴太巴塱国小研习木雕,深造后再回秀林乡可乐部落,发扬当地的原住民族传统木雕文化。

田贵芳创作的题材包括狩猎文化、织布及传统生活,也雕刻纹面老人及人像,另外也创作木臼、木碗、木琴等工艺品。虽然田贵芳投入创作的时间不长,但八十七年已在全国原住民雕刻比赛中崭露头角,以「纹面老人」木雕作品荣获第二名,八十八年再以「泰雅勇士」获得屏东文化中心的创作奖。

田贵芳在自己的工作室成立「秀林乡都鲁弯德鲁固观光文化产业发展协会」,指导学员传统木雕创作,也受职训局委托办理职训工作。除了木雕之外,田贵芳也经营具有原住民风味的民宿,融合了传统竹屋与现代建筑,让游客体验早期的原住民生活。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都鲁弯木雕工作室/咨询电话:03-8610546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过亚泥凤凰林后即可到达都鲁弯木雕工作室。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过亚泥凤凰林后即可到达都鲁弯木雕工作室。 

★ 搭乘公共交通:
1.火车: 搭乘北回线火车至新城火车站即可到达都鲁弯木雕工作室。 

邻近景点

救国团观云山庄
关原
碧绿神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