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旅新闻

花现阿里山 | 走出户外赏花趣《阿里山花季》3/10正式登场

By 🙋‍♀隋编报导 | TravelKing
更新日期更新日期:2020/3/23
怒放的粉嫩櫻花是阿里山花季重頭戲
怒放的粉嫩樱花是阿里山花季重头戏
摄影:May提供 (资料照片)
阿里山花季将于3月10日正式展开,想赏花的朋友别错过!阿里山森林游乐区的樱花品种拥有十余种之多,包括富士樱、牡丹樱、八重樱、唐实樱、雾社樱等等,其中以园区内多达一千九百多株的吉野樱数量为最大宗,第二名则是拥有桃红花朵的绯寒樱,满山遍野、不同层次的浪漫粉色绝对是阿里山花季的最大亮点,而同时进入开花期的花卉还有杜鹃花、紫藤、台湾一叶兰等,都将在在花季期间将阿里山妆点得更加动人。
阿里山派出所前綻放的櫻花相當吸睛
阿里山派出所前绽放的樱花相当吸睛
摄影:May提供 (资料照片)
想悠闲漫游阿里山欣赏粉嫩樱花,不妨参考阿里山国家森林游乐区特别规划的两条赏樱路线,一为全长仅600多公尺的经松路线:阿里山宾馆→梅园→阿里山派出所→祝山登山口,步道两旁即为有日本樱花之称的「吉野樱」;而另一条路线,则是以沼平公园为起点,全长约2.6公里,途经姊妹潭、受镇宫、慈云寺、高山博物馆、树灵塔、香林国小、三代木、象鼻木,最后到阿里山宾馆,沿途除了吉野樱外,还有千岛樱、八重樱以及大岛樱等不同品种的樱花。此外,嘉义地区不仅有最热门的阿里山樱花,在中埔石硦的莺歌山、隙顶二延平步道、若兰山庄、奋起湖中和国小、石棹迷糊步道等地,亦可见昭和樱、河津樱、雾社樱等花踪。
春天的阿里山繁花盛開
春天的阿里山繁花盛开
摄影:May提供 (资料照片)
为提升观光品质及疏解花季期间可能迎来的大量车潮,交通部公路总局也会于3月14、15、21、22、28、29日;4月2-5日等日期实施交通疏运措施,除了有游客总量每日1万6000人次(团客10,000人、住宿游客2,000人、散客2,000人、管制时段外上山民众2,000人)之限制外、并提供预约转乘服务、小客车管制、公共运输转乘服务等四项措施,而搭乘大众运输工具的民众,凭票根还可享入园门票150元之优惠;而为了便利民众游园,阿里山森林游乐区更于109年3月1日起至4月30日,发行电动游园车「一日乘车券」,只要一次购票即可于当日无限次搭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