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休二日旅遊

寒假精選渡假行程-台北、清境、阿里山和太魯閣

寒假即將來臨,並伴隨著農曆春節連假及228連續假期,正是民眾安排出遊的好時機,包括淡水、清境、阿里山或花蓮都具有各自不同的特色,您可依喜愛選擇鄉村生活、自然生態或慢遊城市微旅行。

幸福香氣之約 ~ 杉林溪森林遊樂區

杉林溪森林遊樂區位於南投竹山鎮,距溪頭大約17公里,海拔約1,600公尺,是夏日極佳避暑盛地。杉林溪遊樂區佔地寬廣,天然景觀豐富,且一年四季花期不斷,是賞花、賞景、享受森林浴的好去處!

萬人泳渡日月潭

萬人泳渡日月潭自1983年首度舉行,因參與人數逐年增加,在2002年獲世界游泳名人堂承認登記為國際賽事,每年中秋前後於南投縣舉辦,由朝霧碼頭入水,由伊德邵(德化社)碼頭上岸結束全程約3000公尺,加上南投日月潭的美麗景緻,吸引大批國內外游泳好手參加,只要年滿10歲、身體健康、具長泳能力者,就能參與這場國際盛會。

初夏之約~輕羅小扇撲流螢

初夏時分,當油桐花遍佈山頭時,也是點點螢光悄悄亮起之時,旅遊王編輯小組彙整了螢火蟲相關資訊,提供您在夏日微熱的風中,遁入黑夜懷抱,展開夏日螢光燦爛之旅!

愛蘭台地--小洛陽

埔里位於台灣地理的中心點,氣候宜人、風景秀麗,加上這裡水質甜美,讓埔里以美女、美酒聞名,也有「小洛陽」的美稱。傳統的抄紙業,也因埔里的好水質曾經發達一陣子,目前僅存傳統製紙業已非常少數,廣興紙寮是其中較著名的紙廠。埔里恬靜的環境及優美的風光,吸引了很多藝術家不約而同來此,不管是石雕、木雕、繪畫等在這裡都可以看到相當不錯的極品。

小鎮風情鐵路遊程-集集線

曾經因電視媒體的拍攝播出,炒熱了集集小鎮民風淳樸的美,進而帶動集集鐵路支線旅遊的風潮,近年來更由於鄉土旅遊風氣盛行,集集以小鎮風情和鐵路遊程再度成為熱門休閒旅遊的最佳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