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休二日旅遊

漁港之旅(二)觀光與美食兼具的南方澳漁港

與蘇澳港相連的南方澳是台灣最大的陸連島,南方澳漁港三面環山,海岸景觀主要為海岬、海岸岩礁、海蝕洞等奇妙的地形,南方澳地形隱蔽且近漁場,為天然良港,也是東部遠洋漁業的重要基地。

寒假旅遊:天寒泡暖湯 精選台灣十大溫泉

寒假即將來臨囉!今年的寒假您預計去哪玩呢?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推薦台灣十大溫泉讓你暖呼呼過冬,寒假正是親子同行、三代同堂出遊的好時機,跟著旅遊王的腳步一起出發去旅行吧!

台灣好湯~烏來、礁溪、知本 潤滑凝脂美人湯

台灣堪稱為世界的溫泉博物館,從冷泉、熱泉,到各式各樣的溫泉湯頭應有盡有。有「美人湯」稱號的碳酸氫鈉泉除了可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作用外,還有降低體溫的清爽感覺,除了在秋冬時節享受溫泉洗禮外,春夏時分也很適宜。

台灣賞楓熱點(二)雪霸、東勢、太平山

秋天到了,秋高氣爽的好日子是一年四季最適合旅遊的時候。四季變換,秋天是紅葉植物變裝的季節,無論是賞楓葉、賞欒花或是去一趟陽明山擎天崗賞芒花,都要把握時機,楓紅落葉可是非常快的喔!

中秋節賞月景點大搜查(三)東台灣

中秋節是非常重要的中國傳統節日,農曆八月十五日皎潔圓潤的月色更有著千年的神話傳說。中國三大傳統節日之一的中秋節也是台灣國定假日,應該到哪裡賞月?應該怎麼安排假期呢?TravelKing旅遊王為您整理。

秋天好好玩!賞楓、賞芒 、賞欒樹

秋風正起是賞楓賞芒的好時機,再加上隨處可見的行道樹-台灣欒樹也上演著變裝秀,催促您加快腳步,趕緊計劃來趟秋天微旅行!

LOHAS樂活渡假新主張~五大秘方享受快樂生活

LOHAS樂活渡假已成為全新的旅遊型態,不用舟車勞苦,不必再煩惱行程規劃。五大樂活渡假秘方有機餐點、養生SPA、回歸簡樸生活,要讓你多一份優閒,更親近大自然

暑假必遊排行榜~宜蘭、南投、花蓮網友的最愛!

越來越熱的天氣宣告暑假正式來臨!每年七、八月份是國內傳統的旅遊旺季,據統計國內暑假旅遊熱門地點包括宜蘭、南投、花蓮和夏天戲水的好去處-墾丁等地,而各地也推出各種活動讓遊客渡過歡樂的暑假,包括宜蘭童玩節、花蓮熱氣球活動、金針花季。

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翠峰湖

翠峰湖為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位於宜蘭太平山和大元山之間,約處於海拔1850公尺處,常年雲霧繚繞彷如人間仙境,湖水清澈透明,故有翠湖倒影之美名。翠峰湖湖畔設有步道,供遊客遊湖賞景,附近景點包括土場、仁澤、太平山、三疊瀑布、獨立山等景觀及鳩之澤溫泉、森林樂園等遊憩區。

鳩之澤溫泉 宜蘭不能錯過的好湯!

鳩之澤溫泉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擁有地熱、溫泉等資源,溫泉水溫可達攝氏140度,屬弱鹼性碳酸溫泉。園區內設有溫泉煮蛋槽、露天SPA和裸湯區,可享受與自然結合的健康養生之旅。

秋之禮讚-戀戀楓程

每年中秋剛過,全台各地的紅葉植物便進入換裝期,除了楓樹,您還知道台灣有哪些紅葉植物?最佳觀賞時機在何時?離您最近的觀賞景點在何處呢?

憶童年.親子同歡藝術節

由宜蘭縣政府主辦的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每年暑假期間在冬山河畔熱鬧登場,主辦單位每年精心策劃以演出、展覽、遊戲、交流等四大主軸,邀請國內外表演團體以不同角度切入,帶來一場歡樂聚會!

宜蘭頭城.礁溪玩樂鮮組合

宜蘭縣擁有美麗的弧形海岸線及龜山島的翠綠,龜山島賞鯨豚、烏石港嚐海鮮、宜蘭礁溪泡湯等等都是到宜蘭不可錯過的體驗.....

春節走春何處去系列四~東部之旅

台灣有許多好山好水又充滿人文氣息的景點,總是令喜愛旅遊的遊子又愛又戀,愛她獨一無二的美感及內涵,戀她千變萬化的風情與體驗。何不利用較長的春節假期安排一趟深入之旅,讓各地的人文美景帶給您不一樣的感動!

寒假精選渡假行程-宜蘭、台中和彰化

歲末年終,您是否已經開始著手計劃寒假旅遊了呢?美麗的台灣到處都有不同旅遊特色:樸實的宜蘭、悠閒的台中、懷舊的彰化都是安排寒假旅遊最佳地點。

泡湯好去處系列一 ~ 礁溪溫泉區

礁溪溫泉屬於碳酸氫鈉泉,是台灣少見的平地溫泉,在礁溪火車站方圓約2公里範圍內擁有近百家溫泉飯店,形成溫泉鄉的特殊景致。礁溪溫泉屬於碳酸氫鈉泉,水質清澈透明,無色、無味,而礁溪溫泉飯店內的設施與規格皆不盡相同,各具特色。

秋高氣爽,賞芒去 ~ 草嶺古道

秋高氣爽,又是芒花飛舞的季節,東北角風管處每年11月份所主辦的「草嶺古道芒花季」不僅邀請民眾前來欣賞芒花海美景,並規劃了許多有趣的活動,除此,還在假日提供接駁車服務,讓民眾輕鬆前來,漫步在開滿芒花的古道上享受假日休閒時光。

初夏之約~輕羅小扇撲流螢

初夏時分,當油桐花遍佈山頭時,也是點點螢光悄悄亮起之時,旅遊王編輯小組彙整了螢火蟲相關資訊,提供您在夏日微熱的風中,遁入黑夜懷抱,展開夏日螢光燦爛之旅!

知性消遙遊宜蘭

宜蘭這個美麗的蘭陽平原,除了特有的人文風情,還孕育了許多珍貴生態資源,包括宜蘭酒廠、烏石港、蘭陽博物館、龜山島、礁溪溫泉及福山植物園等,豐富的樣貌撼動人心,也值得您一再造訪。

宜蘭仲夏親子同遊

夏天的宜蘭精彩紛呈,包括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行的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武荖坑環境探索低碳教育活動、宜蘭水燈節都是非常適合全家大小親子旅遊的好去處。除了各種節慶活動之外,礁溪溫泉、烏石港同樣也是宜蘭最具特色的遊憩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