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休二日旅遊

不怕人擠人!錯過可惜的8條台灣老街(上)

台灣擁有多條老街,舉凡九份老街、淡水老街、內灣老街、安平老街、鹿港老街等,因皆具高知名度,每逢假日總是人滿為患,而在人潮就是錢潮的商業化影響下,不免失去原有古味,但你知道嗎?台灣還有多處不能錯過的「遺珠」,TravelKing旅遊王為此特別整理略有名氣但人潮較少的8條老街,讓你輕鬆「慢」遊不怕人擠人。

秋冬雲海之旅!台灣高山絕美仙境等你來

台灣高山密布縱貫南北,讓人為之驚豔的山巒美景,不時吸引國內外遊客或攝影愛好者上山取景,如阿里山、觀霧雪霸、合歡山就是熱門地點,舉凡日出、雲海、夕陽、晚霞或浩瀚星空皆宛如仙境。

來去放閃!週末一起約會,跟著「情人」出遊趣

情人節來臨!雖然情侶們在平時已安排各種約會,但難得的節日總是想安排旅遊,台灣有不少適合情人同遊的景點,遇到平日沒關係,可以先記下來安排週末出遊,今年就跟著TravelKing前往「應景」的情人景點放閃,讓天天都可以是情人節!

玩到不想回家!全台6間親子飯店推薦

帶著孩子出門旅行,飯店設施、活動趣味程度都是考慮的一大重點,TravelKing旅遊王精選全台親子飯店,各有多元的設施及豐富活動,讓一家人在飯店內就能享受開心又盡興的親子之旅。 桃園|東森山林渡假酒店 ⭐ 亮點:兒童遊戲區、金SPA會館、貓餐廳 入住大自然環繞的東森山林渡假酒店,體驗原始山林的住宿樂趣,飯店也體貼設置寵物客房,讓你出遊不必捨下毛小孩,帶寵物一同輕鬆旅行。飯店規劃超豐富的設施環境和活動內容,包括多功能的..

親子消暑推薦!全台7個免費玩水景點

熱到受不了,那就跟著TravelKing旅遊王的全台7個免費玩水景點泡水去!大人小孩一起躲進水裡避暑,好玩、省荷包又能清涼一夏。

親子旅行:遛小孩!免費又好玩的放電懶人包

總是苦惱要帶渾身是勁的小孩去哪釋放滿身電力嗎?別擔心,TravelKing旅遊王打包了「放電懶人包」給你! 【新竹】青青草原:北台灣最長溜滑梯 青青草原地勢平坦,因擁有一望無際的翠綠大草原而有此命名,是一處適合親子、寵物家庭的大型公園。青青草原共設有五條步道銜接五大草原,只要沿步道漫步就能走入林蔭中,享受滿滿芬多精。青青草原近年來最熱門的莫過於磨石子溜滑梯,長達54公尺,號稱「北台灣最長的溜滑梯」,許多家長常帶著孩子們..

夏日趴趴造 汪星人玩耍地圖

蒐集適合帶狗狗出遊的推薦景點,讓主人和毛小孩在旅行中都能玩得開心!

全台走透透:幾米景點追尋之旅

幾米出沒注意!TravelKing旅遊王為你整理全台的「幾米景點」,包括台北南港車站、宜蘭幾米廣場、花蓮翰品酒店、台東比西里岸…等地,讓幾米粉絲能夠輕鬆追尋它們的蹤跡。

「林」來瘋了沒:楓紅雲海加星辰 觀霧雪霸逍遙遊

秋風起,吹涼意!酷熱的夏天宣告結束,秋高氣爽的天氣最適合出遊!台灣擁有多變的地形,矗立的中央山脈孕育出美麗生物;造就出自然美景,而秋天旅遊如要應景,莫過於欣賞滿山楓紅,驅車來到新竹雪霸國家公園,深山中滿是高聳的巨木與楓葉林,呼吸芬多精成了最唾手可得的奢侈品!

客家庄賞桐花 帶媽咪來場懷古之旅

位於新竹及苗栗等客家庄,是北部賞桐的最佳去處,桐花盛開的季節正逢母親節來臨,除了帶媽咪吃大餐之外,不妨利用週休二日來場懷古之旅,帶媽咪親自走訪竹苗地區的賞桐步道,欣賞雪白桐花覆蓋山頭的美麗景致。

小倆口浪漫出遊:戀人未滿,浪漫冒險之旅讓愛情迅速萌芽

濃情密意、愛戀滿滿的情人節即將到來,開始計劃如何與心愛的人渡過這個浪漫節日了嗎?除了吃大餐、看電影、鮮花巧克力,還有什麼創意選擇呢?旅遊王TravelKing精心為您安排前往新竹地區,來趟情人節浪漫出遊行程,賞花、泡湯、全台應景景點一次掌握,快跟著旅遊王TravelKing的腳步,許心愛的人一個感動難忘的情人節甜蜜之旅。

新春壯遊行:採莓、泡湯、吃活魚 來客家庄尋找兒時回憶

春節假期除了大吃大喝打麻將外,有安排其他的走春活動嗎?TravelKing旅遊王特別策劃走春旅遊路線,別在家裡待到發霉囉!趕快收拾行囊,來場上山下海精彩的壯遊旅行。新春壯遊行第二站帶您來到蘊含豐富客家文化的桃竹苗地區,這裡有著名的石門水庫景觀及活魚大餐、熱鬧的內灣老街、結合大規模動植物生態的綠世界生態農場,還有每年初春的大湖草莓季,都值得您前往遊覽。 新春壯遊行桃竹苗建議行程第一天: 【角板山公園】→【角板山..

觀霧雪霸國家公園遊賞七景 新竹內灣春季賞螢火蟲

提到新竹,雪霸國家公園想必許多人都不陌生,這座位在的群山之中的國家公園一直是新竹旅遊相當熱門的地點之一,也因其於高山之中,在雲霧圍繞的景象中漫步,總給遊客如入夢境般的幽靜。前往雪霸國家公園旅遊的遊客,除了可觀賞雪霸七景「日出」、「霧景」、「晚霞」、「山景」、「雨景」、「觀星」、「雲海」,感受其幻化萬千的高山景緻之外,還可前往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著實是一年四季中不同時令皆適合的新竹旅遊景點。..

新竹內灣一日遊行程 讓大嬸婆帶你去吃野薑花粽!

客家氛圍濃厚的新竹內灣是台灣非常受歡迎的觀光小鎮,不僅擁有內灣老街、戲院、派出所等懷舊景點,還有客家板條、野薑花粽及其他著名美食;而隨著季節變換,這裡也是賞桐花、賞櫻花的極佳地點。

客家聚落、擂茶DIY 週休二日來去新竹北埔逍遙遊

北埔鄉是新竹客家文化聚落的代表,其中又以客家擂茶、柿餅、天水堂、慈天宮、水井巷等古蹟及飲食聞名,是週末假日適合安排旅遊的地點之一。

桐花祭開鑼!全台各縣市攜手歡迎您

由行政院客家委員會所創立的「客家桐花祭」是全台春夏交替時期大型嘉年華活動,十多個縣市的客家庄皆熱情參與,一系列活動就是要讓遊客沉浸在白色浪漫的桐花香中。

賞花季‧全台花季特搜報導

初春之際,正是花卉盛開的季節!各式各樣的花卉在山巒間綻放,含苞待放的花兒陸續來報到!想要一親嬌嫩的山櫻花、一睹多變的杜鵑花與一品高貴的茶花嗎?TravelKing旅遊王特別整理『賞花季-全台花季』系列報導,讓您及早規劃賞花之旅!

新竹十八尖山賞花月登場

一年一度的新竹十八尖山賞花月是3月份新竹吸引國內外遊客前來的重點旅遊活動,除十八尖山森林公園可欣賞百花盛開的美景外,科學園區賞櫻步道、南寮、青草湖等地也是繁花錦簇,吸引無數遊客前來感受春天氣息。

湖口鄉水芋節 入秋芋你分享!

新竹縣湖口鄉是台灣著名的水芋故鄉,每年生產優質而美味的水芋。湖口鄉為推廣精緻農業與當地特色,在每年秋天水芋盛產的季節舉辦水芋節活動,邀請遊客前來品嚐好吃的水芋大餐!

中秋節活動系列報導(二) | 新竹賞月景點推薦

中秋節活動,除了烤肉,想和家人出門旅遊嗎?新竹有哪些賞月觀星的好景點,能讓您的假期增添歡樂與滿足,TravelKing旅遊王帶您一一前往參觀包括新竹五峰雪霸休閒農場、內灣老街走訪戲院、吊橋等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