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休二日旅遊

不怕人擠人!錯過可惜的8條台灣老街(上)

台灣擁有多條老街,舉凡九份老街、淡水老街、內灣老街、安平老街、鹿港老街等,因皆具高知名度,每逢假日總是人滿為患,而在人潮就是錢潮的商業化影響下,不免失去原有古味,但你知道嗎?台灣還有多處不能錯過的「遺珠」,TravelKing旅遊王為此特別整理略有名氣但人潮較少的8條老街,讓你輕鬆「慢」遊不怕人擠人。

放暑假 | 來參加夏季音樂盛典喚醒你的搖滾魂!

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嘉義Wake Up音樂祭、花蓮夏戀嘉年華、宜蘭音浪頭城…熱情的暑假,就是要盡情歡樂、盡情搖滾!

台北老街大不同|文青懷舊風帶你體驗錯落時空中的現代感

來台北旅遊看膩了高樓大廈或是一成不變的商店嗎?到老街來走走逛逛感受老屋新生的種種魅力吧!

新北市客家桐花祭∣來土城與花桐行

土城桐花公園是新北市客家桐花祭活動的主要地點,土城山區遍植油桐,包括南天母、天上山、太極嶺等山系沿途桐花成林,桐花祭期間也吸引不少人到山上來賞花。

連假旅遊玩新北:親子手牽手到觀光工廠趴趴走

新北市有20多間觀光工廠,吃喝玩樂樣樣都有,不僅好吃好玩又好拍,最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

雙北河濱公園悠閒散策,親子手拉手歡樂度週末

台北市與新北市擁有北部地區面積最大的都會型綠化河濱,只要跨過越堤道就能看見讓人驚艷景色,舉凡運動場、共融式遊戲場、自行車道、大片花海綠地以及河岸濕地景觀等,無異為享受都市城市悠閒的絕佳去處。

秋冬溫泉樂!坐台車、遊森林 烏來泡湯好輕鬆

烏來溫泉位於新北市近郊,平時就是不少人放鬆休閒的場所,因為這裡有2018年重新開放的內洞森林遊樂區、鐵道和原住民美食,還有冬天大家最喜歡的養生溫泉,是非常適合安排小旅行的地方。

來去放閃!週末一起約會,跟著「情人」出遊趣

情人節來臨!雖然情侶們在平時已安排各種約會,但難得的節日總是想安排旅遊,台灣有不少適合情人同遊的景點,遇到平日沒關係,可以先記下來安排週末出遊,今年就跟著TravelKing前往「應景」的情人景點放閃,讓天天都可以是情人節!

親子消暑推薦!全台7個免費玩水景點

熱到受不了,那就跟著TravelKing旅遊王的全台7個免費玩水景點泡水去!大人小孩一起躲進水裡避暑,好玩、省荷包又能清涼一夏。

河岸真美!北中南水岸城市新風貌,旅遊拍照超有感

首爾清溪川及新加坡水岸的成功,讓台灣許多縣市也開始重視河岸景觀,其中包括新莊中港大排、板橋河濱濕地、台中綠柳川水岸、台南安平運河以及高雄愛河等,都是這些主要縣市位於都會中心的吸睛亮點,以生態城市設計除成就水岸都市新風貌外,也搖身一變成為民眾休閒放鬆的好去處。

這些溫泉免費(一)!台北免費泡湯好去處

冬天是泡溫泉的最佳季節,台北地區除了高級的溫泉會館外,還有多處免費泡腳池和公共浴室喔,不想花錢到飯店泡湯的你,也可以選擇到北投、陽明山、金山地區泡泡免費溫泉,享受冬日幸福小確幸。

健行正夯!和孩子一起走台灣知名步道

近年來喜歡運動的人越來越多,包括路跑、健行等不太需要裝備且隨時能都參加的活動也更加熱門了起來,尤其是難度不高、景觀優美風景秀麗的步道更適合全家大小或親朋好友一起同行。

聖誕特輯:交換禮物?來觀光工廠DIY甜點吧!(上)

TravelKing旅遊王嚴選開設點心DIY的觀光工廠給你,好玩又有成就感,讓你輕鬆做出美味的小點心,端出聖誕派對上最有誠意的交換禮物!

天色微涼 秋遊健行賞白色芒花海

又到芒花盛開的季節,越來越多人喜歡外出欣賞這美麗風景。陽明山國家公園除了有大片芒花海外,便利的交通與舒適的步道更是老少咸宜最佳賞景之處。

台北冬季必遊溫泉區~北海岸金山溫泉

冬天到了,是不是特別想泡湯呢?在台北除了北投和烏來外,你知道台灣北海岸也有溫泉嗎?北海岸擁有硫磺泉、碳酸泉、鐵泉及海底溫泉等4種泉質,分布在景觀與生態豐富的金山、萬里地帶,不同於台北市區的都會風情,到北海岸泡溫泉還可以享受大自然的洗禮。

看夜景!蒐集台北賞夜景的好地方

或許很多人都知道日本城市夜景非常聞名,但你知道嗎,台北也有很多地方夜景相當迷人,尤其是許多超人氣賞夜景地點都只要搭捷運就可以輕鬆到達,所以愛看夜景的你快跟著我們一起到戶外欣賞這難得的月色吧。

搭船遊台北 | 藍色水路從早到晚都有趣

你知道台北旅遊還有搭船遊河這個選項嗎?大台北地區擁有自然生態、人文歷史等多樣化風貌還有美麗的水岸景觀,想體驗新玩法不妨搭船遨遊藍色水路,感受城市不同風采。

端午節連假出遊:吃粽子、看龍舟,節慶旅遊最應景

水岸台北端午嘉年華、鹿港慶端陽國際龍舟錦標賽及全省各地龍舟競賽是端午節最應景的節慶活動,正好利用連假邀約家族親子或好友共同出遊,吃粽子、看龍舟,再把周邊景點一併玩透透。

桃園機場捷運通 旅遊王帶你沿線玩!(上)

桃園捷運開通後,穿梭台北、新北與桃園更方便了,TravelKing旅遊王為你製作桃園捷運的景點懶人包,讓你沿線輕鬆玩!

春天賞櫻季節 讓我們追櫻去

農曆春節過後就是迎接春天來臨的季節,雖然台灣一年四季百花盛開,各縣市花季花海不間斷,但春天綻放的櫻花美景還是吸引許多追櫻人潮到各地賞花,不論是在烏來、陽明山、武陵農場或淡水,都能捕捉到最美的櫻花,貪看櫻花美景的你,現在就跟著我們一起追櫻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