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海水浴場(二)東台灣-加魯灣磯崎海水浴場、外澳烏石港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6/6/4
東台灣壯麗的海岸線,名聞遐邇。宜蘭、花蓮除了是觀浪、泛舟、賞鯨的絕佳地點,海水浴場與新興的衝浪場所,更讓許多人在夏季留下難忘的回憶。

花蓮-加魯灣磯崎海水浴場
位於花蓮縣豐濱鄉的磯崎海水浴場是早年阿美族人曬鹽的地方,又稱為「加路蘭」。磯崎海岸是東部少見的沙岸地形,除了熱鬧的海水浴場,更有獨木舟、香蕉船、快艇、浮潛、沙灘排球、沙灘牛車、風浪板與刺激的飛行傘。

烏石港/Bruce提供

烏石港/Bruce提供

加魯灣磯崎海水浴場簡介
加魯灣海水浴場為一內凹型海灣,四周群山環抱,景色優美。沙灘因為富含石英結晶,冬季漲潮與夏季退潮時分別呈現黑色與金色兩種風貌,在這裡坐看日出、露營烤肉、磯釣都別有一番風情。遊客還可登上磯崎瞭望台,看著太平洋海,將心情沉澱遠離煩惱!

 

烏石港/Bruce提供

烏石港/Bruce提供

宜蘭-外澳烏石港
外澳烏石港是濱海公路進入宜蘭的重要入口,一直以來是登龜山島候船的地方,這幾成為新興的衝浪天堂,吸引為數不少的觀光客。烏石港因港灣內的黑色礁石而得名,最早的開發歷史可追溯至清代。從頭城城市區前往僅1公里,亦為蘭雨節的主辦地點之一。

外澳烏石港簡介
烏石港的遊客中心為大硯建築操刀,透明盒子般的帆桅大船,造型獨特、半透明地矗立在港邊,提供遊客旅遊諮詢、賞鯨與登龜山島購票服務,在此吃海鮮、賞鯨豚,讓周休二日有更多旅遊選擇!
花蓮旅遊網 http://hualien.network.com.tw/
宜蘭旅遊網 http://yilan.network.com.tw/
暑假旅遊活動-線上訂房中心 http://summer.network.com.tw/

精選飯店

伯斯飯店

伯斯飯店

宜蘭
一泊二食限量專案
3,099元起
HOFIVILLA和風飯店

HOFIVILLA和風飯店

宜蘭
Villa之美峇里風情
6,280元起
葳格行旅

葳格行旅

宜蘭
2,580元起
旅路渡假商務旅館

旅路渡假商務旅館

花蓮
1,900元起
大使商務飯店

大使商務飯店

花蓮
1,500元起
太平山英仕山莊

太平山英仕山莊

宜蘭
2,60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烏石港遊客中心

烏石港

磯崎部落

磯崎海濱遊憩區(磯崎海水浴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