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玉里~騎單車賞稻浪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6/6/7
花蓮玉里位於台九線花東縱谷上,赤柯山、安通溫泉、鐵份瀑布是當地著名景點,還有綿延不絕的稻浪景觀,紅色雙拱橋襯著背後的起伏山巒,加上火車不時穿梭其間,不可錯過的大自然美景,一年四季都適合來此輕鬆漫遊。
綿延不絕的稻浪/Eva隨手拍

綿延不絕的稻浪/Eva隨手拍

玉里鎮位處花蓮南部台九線花東縱谷上,是個擁有獨特氛圍的悠閒小鎮,一般時間遊客很容易忽略它,每年到了8、9月金針花季時期才可見大批遊客,但你可能不知道,玉里在非花季期間也是很適合旅遊的。
鐵份瀑布/Eva隨手拍

鐵份瀑布/Eva隨手拍

玉里,附近有山林美景還有一望無際的稻田景觀,小有名氣的玉里麵更是讓人大飽口福。玉里鎮的赤柯山風景區擁有迷人景致,每年八至九月金針花盛開的季節,山巒起伏的金針花海隨風搖曳,景色非常宜人。玉里還有擁鐵份瀑布與花蓮八景之一「安通濯暖」,不論是春夏來欣賞風景,還是秋冬天來泡溫泉,都能滿足旅行的各種需求。 
※ 來去花蓮住一晚: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hualien/hotel.asp
玉里地標客城拱橋/Eva隨手拍

玉里地標客城拱橋/Eva隨手拍

春夏的玉里,可以欣賞綠油油的稻田綿延,藍天白雲,稻浪隨著輕風漫舞,彷彿無止境的農村景觀讓人非常著迷,再加上不時經過的火車與玉里新地標,也是遊客必拍的雙紅客城拱橋所構成的美麗畫面,更吸引無數攝影愛好者前來取景。
秋天的玉里,赤柯山金針花季與金黃色稻浪季相繼登場。冬天的玉里,則是花東縱谷農田休耕時期,大片花海取而代之,沿台九線公路而行,到處都有繽紛的花海景觀,在玉里還有聞名的安通溫泉,不論春夏秋冬都可以在玉里享受季節性的熱門活動。
花蓮金針花季: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flowers/hualien-lily.asp
探訪玉里小鎮最好的方式就是騎腳踏車,以最輕鬆的腳步來感受大自然田野風光。從玉里火車站開始沿玉富自行車道而行,兩旁多是稻田景色,加上車道是由舊鐵道改建而成,沿途風光明媚,是非常值得一遊的單車道。
※玉富自行車道: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biketour/introduce.asp?key=105401
延伸閱讀

推薦行程

花蓮縱谷探險行

花蓮縱谷探險行

花蓮

探訪花蓮的山嵐景緻,包括林田山林業、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瑞穗牧場等,體驗壯闊美麗的縱谷風情。

精選飯店

經典假日飯店

經典假日飯店

花蓮
2,800元起
今古安民宿

今古安民宿

花蓮
1,300元起
大使商務飯店

大使商務飯店

花蓮
1,500元起
旅路渡假商務旅館

旅路渡假商務旅館

花蓮
1,90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自行車道

自行車道

賞花季

賞花季

花蓮旅遊網

花蓮旅遊網

安通溫泉區

安通溫泉

赤柯山金針花

赤科山(赤柯山)

入口

協天宮

鐵份瀑布

鐵份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