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
宜蘭景點
>
宜蘭縣政府

宜蘭景點

宜蘭縣政府

充滿綠意的廣場 / 大寶-郡汝

位於宜蘭市縣政北路。在建築上融合了傳統閩式建築風格,並配合公園化的景觀設計。創意的建築風格,別具特色的宮廷式辦公室,令上班族樂於蟄伏於工作的空間,民國86年落成的宜蘭縣政府,不僅讓縣民能自在地洽公,也立意使縣政府成為民眾的休憩去處,意外的成為遊覽觀光的景點。

縣政府前的擎天廣場是由雕塑家楊英風設計,以宜蘭特有的紅檜、扁柏、石頭等材料,融合本土文化、歷史傳承、多元族群、人本創新等主題規劃意涵深遠。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AM08:00~PM17:30
冬令時間(11月至隔年2月):週一~週五 AM08:00~PM17:00

洽詢電話(總機):(03)925-1000
旅遊諮詢專線:(03)987-2403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經中山路一段轉縣政北路即可到達。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經中山路一段轉縣政北路即可到達。

★大眾運輸:
1.火車:搭乘火車至宜蘭火車站後,轉搭往羅東、南方澳等地的宜興客運即可到達。或搭往南方澳的台汽客運,在宜蘭縣政府下車。
2.客運:搭乘首都客運及葛瑪蘭客運之全程車於宜蘭縣政府下車。

鄰近景點

積木博物館
雙園線自行車道
宜蘭運動公園
蘭陽夜市
幸福轉運站
幾米主題廣場
丟丟噹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