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景點

桃源谷

桃源谷步道-內寮線 / Eva隨手拍

桃源谷位於宜蘭縣頭城鎮大溪里,俗稱鹿窟,500公尺的草原峽谷。也是滑草的樂園,迤邐廣闊的高山草原,一片清新無污染,健行登山的聖地,由山下起到達山頂草原大約3小時行程。桃源谷碧綠盈盈,頗具高山草原況味,且其坡度平緩,不僅可做大型團體活動,也極適合滑草運動。幾經翻山越嶺跋涉後登臨草原,映入眼簾的是碧草如浪般,彷彿要接連到天際,給予視覺最溫柔綠的饗宴。

到桃源谷有四條路徑:第一從大溪河濱公園入山,為桃源谷步道大溪線,沿途盡是田園風光,但因步道階梯多有樹蔭遮蔽較為溼滑,行走時請務必小心;第二條從蕃薯寮石觀音寺入山(石觀音線),陡峭的階梯小經約800多階,筆直的階梯常挑戰人的體能。第三則由內寮蕭家莊進入(內寮線),第四從草嶺古道線開始的草嶺線,四條路線皆可通往桃源谷。想征服桃源谷,需有備而來:如尚佳的腳力、充份的糧食和飲料等。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過北關、大溪即可到達桃源谷。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過北關、大溪即可到達桃源谷。
3.國道一號:由國道一號下基隆交流道,循102縣道行約39.3公里至貢寮,再由貢寮入山即可抵達桃源谷。
★大眾運輸:
火車:宜蘭縣大溪站下車後步行約15分鐘可至桃源谷步道(大溪線)入口。

鄰近景點

北迴鐵路
草嶺古道
大里遊客服務中心
大里天公廟(草嶺慶雲宮)
大溪漁港
大溪蜜月灣
北關海潮公園